吳林盡教育基金頒會清寒獎學金 王金平共襄盛舉

▲「吳林盡清寒獎學金」,在4日舉辦頒獎典禮,由董事長吳清基等人主持。(圖/基金會提供)

▲「吳林盡清寒獎學金」,在4日舉辦頒獎典禮,由董事長吳清基等人主持。(圖/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已邁向第16年的「吳林盡清寒獎學金」,在4日舉辦頒獎典禮,董事長吳清基主持,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前資政黃政雄、前國立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前國策顧問蔡圖晉等人皆會出席共襄盛舉。

董事長吳清基表示,嘉惠台南清寒學生的善行獲得肯定,未來每年一定會持續做下去,以感恩的心回饋台南鄉親長久以來的疼惜,以具體行動來提攜更多的台南子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表示,獎學金是培育更多國家未來棟樑的基石,與國際社會接軌,現場與會人士,包括基金會董事長吳清基等人與他都是師範大學校友,今天欣聞獎學金頒獎,特地撥出時間來到台南參與如此隆重有意義的活動,期勉各位今天領到獎學金的學子日後都能感受到領獎的榮譽心情,回饋社會,不忘初衷。

民國90年台南縣長選舉後,由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捐出選舉補助金加上民眾捐款共1千萬元,以母親名字成立的「財團法人吳林盡教育基金會」。其中有二大意義。一、感謝母親多年來的教養之恩,讓他能有機會為社會奉獻;二、1千萬元基金是取之於社會的補助金及捐款,因此應用於培育更多的國家未來主人翁。12年來已頒發給近千名台南鄉親清寒子弟,相信不少清寒學生獲此獎學金也多能感受捐款人之用心,而更努力上進向學。

吳清基從事教育工作40餘年,他極力提倡振興學校,普及教育,他說,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教育是最有利的個人投資」,為了達到教育機會均等,應由政府、社會提供資源,讓貧苦人家的子弟也能在教育的相同起跑點上與同儕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