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給我養!富商女「阻少女人流」冒充生母 事件曝光下場慘

▲發現男友出軌5件妳要做的事情。(圖/翻攝自pexels、pakutaso)

▲徐女想生孩子卻生不出來,竟想出冒充他人得到一名女嬰,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pakutaso)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49歲徐姓女子因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苦無對象又想要小孩,竟和大陸一對想做人工流產的情侶談好,偽造資料讓自己當上媽媽,最後雖成功申報戶籍,但在辦護照時穿幫。士林地檢署也依偽造文書起訴徐女。

據《東森新聞》報導,從事房地產業的徐女在台、陸及美三地不斷往返,雖賺得許多財富卻也因此沒有對象,渴望生育小孩的她,嘗試多次人工受孕卻都失敗,因擔心年紀增長、生育機會減少,變得鬱鬱寡歡。徐女透過朋友得知,大陸有一名年輕情侶想進行人流手術,不忍心小生命逝去的她便主動打電話聯繫,協議小孩出生後由她撫養。

墮胎,流產,胎兒,嬰兒。(圖/CFP)

▲徐女阻止打算人流的情侶,並冒充女嬰的生母,圖為示意圖。(圖/CFP)

報導指出,徐女計畫準備得非常周全,她委託代辦人員拿著證件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掛號,把填好的病例交給孕婦,讓對方假冒自己的身分生產。該名孕婦也在2017年1月順利產下一名女嬰;徐女也找了一名朱姓男子假冒丈夫,讓醫生開出不實的出生證明。

徐女2017年2月帶著女嬰回台辦理戶籍,並向移民署申請入境證及護照,但她在帶女嬰去美國領事館辦理護照時,無法清楚交代懷孕、產檢過程遭到質疑,並坦逞犯行。

▲親子、餵奶、哺乳、嬰兒、母子、母乳、母奶。(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徐女因此被起訴,孩子台灣的國籍也被撤銷,圖非當事人。(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徐女因美國在台協會檢舉而送辦,但檢方多次傳喚卻都未到案說明;她2018年回台後表示,她以為只有護照申請被駁回,並不知道自己涉案、通緝,當初「不忍心看到一條生命被流掉」才會出此下策,事後也十分後悔。

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偽造文書罪將徐女緩起訴處分1年,並向公庫繳納10萬元;此外,該名女嬰的台灣國籍也被撤除,現交給徐女母親照顧,但未來會轉交社會局安置,待徐女透過法律程序收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