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捐發票「致電要回」!創世出30志工翻2個禮拜 他:換鞋需要

▲▼▲發票示意圖。有碼新logo(圖/本報資料照)

▲有民眾打電話到創世基金回要求找回捐出的發票,發票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發票中獎成為小確幸,創世基機會台中分院表示,2017年的捐票數直接下降兩成,甚至有人後悔捐發票要回;20、30名志工因此耗費1、2個禮拜從數10萬張發票中找回,讓志工們覺得很無奈。

創世基金台中分會表示,台中一名男子2017年到體育用品店買鞋,隨手將發票投入捐票箱,事後卻因尺寸不合要求更換,得知需要發票後立即致電給創世基金會。創世找了2、30名志工,耗費1、2個禮拜,從對方描述的地點、金額及日期,循線從發票海中找到並寄回,讓許多志工非常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會表示,悔捐發票的情況一季都會出現2至3起,通常都是「不小心誤投」或「報帳」等理由;目前台中約有400多個創世發票箱,平均一個月可募集30萬張左右。

▲▼近年來發票中獎懲微小確幸,創世基機會台中分院表示,2017年的捐票數直接下降兩成,甚至有人後悔捐發票要回,讓20、30名志工耗費1、2個禮拜從數10萬張發票中找回。(圖/翻攝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寒士吃飽30尾牙」讓許多街友及有需要的人可以在寒冬溫飽一頓。(圖/翻攝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創世台中分院長陳韋龍表示,近年來民眾捐票意願縮減,加上改拿電子發票,使去年只募得400萬張,比前年500萬張整整少了2成;另外,每年舉辦的寒士尾牙桌預計席開170桌,但目前只募到7成5的金額,希望民眾可以踴躍認桌、捐出發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每年農曆年前,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於全台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將邁入第28年,於107年2月4日全台16處同時辦理,預計邀請露宿街頭的流浪人、社會邊緣人、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等弱勢家庭參與,共計3690桌,近4萬人,讓寒士們在過年前夕,吃一頓溫飽、領一份應急紅包,感受滿滿的溫暖與關懷。

愛心支持方式

1、劃撥帳號:19695227 戶名:人安基金會

(請備註“吃飽小組”以利專款專用)

2、ATM轉帳:台灣銀行城中分行 代碼004

  戶名: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045-004-828-126(轉帳號敬請來電告知帳號後五碼,感謝您)

3、 ◤信用卡授權書

4、支票抬頭:人安基金會

請將支票(掛號)或現金袋寄至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9樓。

並備註:捐款人姓名、聯絡電話、通訊地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