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血癌男童灑救命錢「課金」 花掉70萬還被詐騙帳號

示意圖,玩手機,手機遊戲,轉蛋(圖/記者樓菀玲攝)

濤濤平時在病床上只能玩手遊打發時間。 (示意圖/非本文提及遊戲/記者樓菀玲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媽媽因為10歲的兒子罹患了白血病,已經花掉了借來的5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0多萬元),但是日前在郵局列印交易明細時,卻發現有多筆奇怪的轉帳記錄,戶頭更只剩9000元,一查才發現孩子自己將其中15萬元(約新台幣70萬元)的救命錢花在了手遊上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10歲的濤濤於2017年2月突然發起了高燒,被診斷出免疫系統出了問題,接下來的兩個月反覆住院出院多次,然後在醫生的建議下轉往北京求醫,最後被確診為罹患白血病(血癌)

濤濤一家是住在廣州的農村家庭,平時靠父母打工維持家計,而這筆龐大的醫療費則是透過向親友借錢以及透過公益團體募集來的,目前已經花費了50多萬元人民幣

然而,濤濤的媽媽賴東紅30日查看戶頭時,原本預估還有3萬多元救命錢,沒想到卻只剩下9000多元,於是心急地趕到郵局列印交易明細,發現有多筆不明的轉帳記錄,每筆都是8000元,經由警察的幫助下,查出這些錢是透過微信轉給了帳號名為「王者榮耀」的人,最後調查更發現,原來這個人不是盜刷金融卡的罪犯,而是生病的濤濤。

交易明細上有多筆金額為8000元人民幣(約37520元新台幣)的轉帳記錄。 (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廣州一名罹患白血病的10歲男童,竟將70萬元的醫藥費花在手遊上。(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原來,濤濤曾經看過媽媽用微信轉帳,於是學了起來,將其中15萬元醫療費轉到自己的微信戶頭,花費在手機遊戲儲值上,涉及騰訊等多個平台,由於病房沒有WIFI,所以又花了點錢在網路流量上,完全不知道手機內的金額數字就是現實中的金錢。

除了手遊課金外,濤濤更因為聽信網友會幫他「刷段位」,而把通信軟體QQ的帳號交給對方,結果被改了密碼,為了要回帳號,又被騙了4萬多元,而在被媽媽詢問之下,他才驚覺自己似乎做錯了事,眼神既無助又驚恐。

媽媽雖然生氣,但是又自責自己沒有看管好孩子,而濤濤在病床上沒有朋友可以交流,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玩手遊中度過,「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希望社會各界能給無知的孩子一次機會。」

將詳細情形誠懇地告知騰訊後,媽媽驚喜表示,「騰訊查到濤濤一共花了5萬多元,說錢可以退回來,真是太感謝了!」此外,用同樣的方式與詐騙濤濤的網友聯繫後,更是使對方心軟地歸還了4萬多元與QQ帳號

至於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察覺戶頭有異?媽媽表示,因為孩子治療白血病的費用非常高,每天銀行卡帳戶變動的訊息很多,有進有出,而且又忙著照顧濤濤的生活所需,所以就不小心忽略了,現在只希望其他花出去的錢也能趕快一一追回來,不要耽誤到孩子的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