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2013年黑道入民進黨潮 關鍵角色是黃國昌主任

▲▼立法院院會,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地方服務處主任陳裕仁遭爆料,疑似捲入群聯董座潘建成遭小三勒索的案件,黃國昌上午駁斥此事。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1日則意有所指地說,黃國昌委員的主任有沒有利用委員的調查和質詢,去勒索企業主,他真的不知道,但根據媒體報導,黃委員用「很local的人」來替這位陳主任辯解,「角頭也都很「local」。

段宜康指出,他是不知道很local的人,是不是比較不會去勒索,或者黃委員覺得很local的人,應該只會向小吃店收保護費,夠不上去勒索上市公司老闆的格?角頭也都很「local」。

段宜康說明,2013年,民進黨爆發一波從北到南的「黑道入黨」風波,中常會通過成立調查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最後擋下1萬多個異常入黨案件,其中查出汐止、瑞芳等地區異常入黨超過4千人,其中關鍵角色就是黃委員這位「很local」的陳主任。

稍晚,段宜康更在臉書直指陳裕仁曾是前立委羅福助2012年選局時的競選總幹事,但陳裕仁則在臉書反問,「段宜康不知道是裝傻還是忘了,當年我掛的是新潮流沈發惠的競選總幹事。羅福助的競選總幹事則是白添枝」。陳裕仁說,當初他出席羅福助的一些場合,就是還朋友人情,沈發惠也很高興,認為對他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