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大鎖猛砸!「搬車」假車禍詐騙 新手負責自斷手骨

▲▼石頭大鎖猛砸!「搬車」假車禍詐騙 新手負責自斷手骨。(圖/翻攝自新浪網)

▲四川破獲特大「碰瓷」詐騙勒索集團,逮捕31名嫌犯。(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閬中市公安局公布,近日成功破獲一個流竄多個省市的「碰瓷」詐騙、搶劫犯罪集團,已經逮捕犯罪集團首腦和骨幹成員等31人,並扣押了4輛作案用汽車和數萬元人民幣的贓款。

通報指出,這種「碰瓷」的作案手法最先起源於廣東,行話叫做「搬車」,之後又流傳到福建廈門,犯罪成員主要是缺少管教的民工子女,一般4到6人為一團體,角色清晰、分工明確,傷者通常由組織新血扮演,作案前會先用石頭會大鎖砸斷手或腳,再到偏遠路段製造車禍受傷假象,至醫院拍X光檢查出骨折傷勢,

此時,其他成員便會扮演傷者的哥哥、姊夫等家屬出面談判,若對方不願賠錢就聚眾威脅恐嚇,甚至還會毆打被害人,強逼受害駕駛拿出數千元至3萬元(約新台幣13.8萬原)不等金額私下和解。

2017年10月29日,閬中一名何姓摩托計程車司機搭載兩名年輕人,路途中摩托車突然無故傾斜,但在沒有傾倒的情況下,車上一男子卻順勢倒地並稱手部疼痛,經醫院檢查為尺骨骨折,像司機索賠3萬元,經一陣討價還價後,何男賠償對方1.2萬(約新台幣5.5萬)了事。

何男越想越不對,將此事PO上網路提醒其他司機注意,同為摩托計程車司機的劉男、戚男想起自己也有同樣遭遇,懷疑是被詐騙,因此邀集何男一起報案。警方深入調查後,至2018年1月5日、6日,已經成功摧毀4個詐騙小組,逮捕31名嫌犯,並持續追捕在逃嫌犯。

當地警方發現,這個「碰瓷黨」有多達40多名成員,一共分成6個小組,分別在福建、廣東、四川、江西、重慶等地犯案,且這些「傷者」還會定期更換,甚至有專人負責聯絡未成年人,用來扮演的新的傷者,至少犯案100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