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咖啡師 亞洲餐旅學校3生體驗職場辛苦

▲亞洲餐旅學校3位獲獎同學,分別在台南及高雄夢時代的莫凡彼餐飲集團分店,擔任1日咖啡師的工作,實際體驗咖啡師的工作甘苦。(圖/亞餐提供)

▲亞洲餐旅學校3位獲獎同學,分別在台南及高雄夢時代的莫凡彼餐飲集團分店,擔任1日咖啡師的工作,實際體驗咖啡師的工作甘苦。(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莫凡彼餐飲集團為提供技職學校餐飲相關科系學生,與業界交流平台,並降低學用落差,所舉辦的2017第二屆莫凡彼盃全國咖啡拉花創意大賽,今年比賽獎勵項目除獎金獎盃外,特別增加前3名與佳作同學,可在莫凡彼餐飲集團全國各分店擔任1日咖啡師的體驗活動。

校方指出,比賽前3名與佳作同學在莫凡彼餐飲集團全國各分店擔任1日咖啡師的體驗活動中,表現優異者,畢業後並可優先至公司任職的特別獎勵,比賽吸引了全國近百名大專及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參賽,競爭異常激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餐旅學校咖啡拉花社學生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競賽,李姿璇勇奪冠軍,方逸文贏得季軍,鐘雨涵意榮獲佳作,3位同學都獲得這一項特別獎勵,28日3人分別在台南及高雄夢時代的莫凡彼餐飲集團分店,擔任1日咖啡師的工作,實際體驗咖啡師的工作甘苦。

從開店前整理器具設備、開店後擺設桌椅杯具、迎接客人、pos點餐、調製咖啡拉花、送餐....接受顧客所有的服務要求,幾乎沒有一刻閒著,連用餐都是抽空分段完成,再怎麼樣疲累,臉上仍需堆滿笑容面對顧客,一天工作下來,體力是筋疲力盡,但精神上卻是異常充實,體會到一位真正專業咖啡師的工作要求標準,平常在學校僅只練習咖啡拉花就覺得自己很辛苦,經過這一天的體驗活動才深刻體認到,平日課本理論的學習與現實職場的操作有多麼大的落差,這一天所學到的經驗,可能是3年高職課本中都得不到的知能,這實在是一堂最有意義的課程,3位同學都慶幸得到這項特別獎勵。

指導老師施智偉指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許多的大學文憑已不再具有優勢,現實職場已強調實力重於學歷,12年國教強調適性學習,在技職教育領域學生能夠依據自己的性向興趣學習專業技能,以這3位同學為例,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咖啡飲調課程,參加比賽、取得證照,不僅建立起自信,更是未來就業的保證,家長們應該要突破傳統升學主義的迷思,「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