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重創長三角!交通受阻 南京國際機場135航班被取消

▲暴雪重創長三角(圖/翻攝自新華網)

▲安徽合肥在25日降下大雪。(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暴雪自24日晚間開始襲擊長三角(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不只交通受影響,城市用電量猛增、菜價也上漲。江蘇、上海、浙江等地紛紛在25日拉響不同級別的暴雪警報,各地鐵路、公路、航運、民航運輸通通受阻。氣象部門指出,這次降雪將在26日短暫停歇,夜間再度降雪,並持續到28日左右。

根據上海鐵路局指出,受到暴雪影響,長三角鐵路部分列車停止行駛,往安徽、江蘇、北京等方向的200多趟旅客列車被臨時停運,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則啟動「防抗雨雪冰凍IV級」以因應。高速公路則受到不同程度管制,客運路線方面影響較大,蘇南、蘇中地區已出現大面積客運路線停駛的現象。

▲暴雪重創長三角(圖/翻攝自新華網)

▲地鐵內擠滿人。(圖/翻攝自新華網)

不少車主在高峰時段時,棄車改搭大眾運輸,讓地鐵站異常擁擠,各類叫車軟體還一度出現排隊等待的現象。另外,大雪也使得能見度下降,25日下午長江下游及部分鄉鎮渡口也臨時停航,洪澤湖、太湖航道則封航。

航班也受暴雪影響,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在25日下午共取消135個航班,跑道還一度關閉,機場工作人員連夜出動吹雪車、除冰車,對跑道、機坪、航空器及場區道路除冰雪。

▲暴雪重創長三角(圖/翻攝自新華網)

▲機場員工全力清除機坪積雪。(圖/翻攝自中國民用航空網)

長江下游大部分地區遭遇嚴寒冰凍,拉動城市用電量迅速飆升,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統計,至25日為止,江蘇電網調度最大用電負荷達9191兆瓦,創下今年冬季以來的第三次新高。電力部門也在第一時間發布雨雪冰凍紅色預警,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另外,全省32種蔬菜零售價格與20日相比,青菜、大白菜等葉菜類價格漲幅明顯,一些菜市場因此提前關門打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