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車來了! 2020年研製樣車

▲▼中國高速磁浮列車模型             。(圖/翻攝自青島新聞網)

▲高速磁浮列車模型 。(圖/翻攝自青島新聞網)

《山東》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通過評審

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在青島通過專家評審。高速磁浮課題負責人、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丁叄叄介紹,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通過評審,意味著下一步可以進入施工設計,具有重要的節點意義。按照計劃,2018年將研製一節樣機,2020年研製出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樣車,並完成5公里試驗線驗證。(中新網)

《北京》ofo小黃車正式進入南韓釜山 開啟全球第21國

25日ofo小黃車正式宣布進入韓國市場,並率先在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啟動試點運營。截至目前,ofo已將無樁共享單車服務引入全球21個國家超過250個城市,以便捷、環保的短距離出行服務優勢,贏得了許多政府和市民的青睞。(環球網)

《上海》陸5月挖台灣150名博士 上一次年薪「上看135萬元!」

上海市去年5月舉辦「台灣優秀博士上海高校交流會」活動,吸引上百名台籍博士報名,共50人赴上海參加媒合,年薪上看30萬元人民幣(約135萬元新台幣)。今年活動進一步擴大,打算替150名台籍博士媒合,並找來更多的合作院校,對象也不只限於上海市,而是延伸到江蘇省、浙江的大學。(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

《浙江》溫州繪全域旅遊新藍圖以生態為擎謀綠色崛起

1月的浙江已邁入寒冬,位於溫州文成縣讓川村的千年古樟樹葉日漸飄零,大樹下風味獨特的「畬家長桌宴」已經開席,來自不同地區的百餘位遊客隨著熱情的畬鄉姑娘哼唱起了畬族民歌。(中新網)

▼鹿城江心嶼 。(圖/翻攝自溫州旅遊局官網)

▲▼鹿城江心嶼             。(圖/翻攝自溫州旅遊局官網)

《海南》海南未來5年將開通100條以上境外航線

未來5年,海南要開通境外航線達到100條以上,推動與周邊國家和地區航空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加快建設臨港臨空經濟區,打造泛南海國際貿易和航運樞紐。海南省長沈曉明在26日召開的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中新網)

《貴州》5年減貧670.8萬人 貴州成中國脫貧攻堅省級樣本

貴州省代省長諶貽琴26日在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表示,五年來,貴州減少農村貧困人口670.8萬人,易地扶貧搬遷173.6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6.8%下降到8%以下,減貧和搬遷人數中國最多,創造了中國脫貧攻堅省級樣本。(中新網)

《香港》香港富裕家庭期望傳承給後代的財富平均為1100萬港元

花旗銀行近日宣布「香港家庭財富傳承」調查結果,結果顯示,香港富裕家庭父母期望傳承給子孫後代的財富,平均金額為1100萬港元。(新華網)

《北京》蜂巢科技在北京發布無人機2.0系統和嗡嗡農服

北京蜂巢農科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蜂巢科技)在京召開了HIC2018蜂巢科技創新大會,本次大會以進化與革命為主題,是蜂巢科技自2015年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發布會。(中新網)

▼無人機2.0系統 。(圖/翻攝自中新網)

▲▼蜂巢科技在京發布無人機2.0系統和嗡嗡農服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