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去年比只少飛一班!徐國勇:台商絕對可以快樂回家

▲▼廈門航空(圖/廈門航空提空)

▲我政府表示,為提醒飛安重要性,暫不核准廈門航空春節加班機申請。(圖/廈門航空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抵制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我民航局暫不核准使用該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等兩家業者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去年疏運加開314班機,今年申請也核准了313加班機, 對照去年只少1班,意指沒有因此犧牲往返民眾權益。

徐國勇指出,去年疏運加開314班機,真的飛行也只有300班,只做5、6成,還有很多空位,因此回來根本沒問題。他表示,今年的加班機可以滿足所有台商需求,台商絕對可「平安、快樂」回家。如果真的還有需求,台灣航空公司還有大型飛機可以負擔旅客往來的疏運。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強調,飛安很重要,自中國在2007年提出M503航路後,我方在2015年前都反對到底;在2015年的5次協商,也只同意北向南航路,我民航局仍歡迎其他中籍航空公司申請,就顯示並不是要升高兩岸衝突和對立,而是要解決問題。暫不核准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也是提醒他們飛安的重要,若想啟用航路,應該透過雙方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