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護照重印「貼紙」將出爐 外交部24日公布新圖樣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新護照發生誤植情事。(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的桃園機場誤植成美國機場,原本打算重印,但外交部與中央印製廠決定直接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覆蓋在印錯頁面即可。外交部領事事務局23日宣布,已驗收首批10萬本,24日將公布新圖樣。

外交部發出採訪通知,領務局將於24日上午10時30分在外交部新聞中心說明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圖案貼紙,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主持記者會,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及領務局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出席。

外交部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印製金額約2.2億元,但才剛發行,就被爆料內頁誤植成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外交部領務局前後任局長也因此遭懲處,之後決定將新護照全部回收,由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桃園機場圖樣,為節省重印成本,採新印護照防偽貼紙覆蓋在護照印錯的第5頁上,圖案為新的桃園機場圖案並加印旅遊小叮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