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海基會董事遺缺 張小月:徵詢嚴家人意願再決定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後,傳出因為其「政治色彩」海基會不打算提出董事遞補人選,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7日)回應,嚴凱泰留下的席位,會根據海基會組職章程辦理,必要時也會徵詢嚴家家人的意願再來做決定。

海基會下午召開第十屆董監事會第五次聯席會議,張小月在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採訪。她指出,昨天(6日)以海基會董事長名義,寫信給嚴夫人請他們節哀,嚴凱泰擔任海基會董事超過20年的時間,對海基會會務推動非常積極熱心,給予很多幫助和支持,「海基會永遠感激在心」。

而在董監事會議開始前,張小月也請秘書長姚人多、副董事長邱垂正和與會董監事起立默哀30秒,表達對嚴凱泰的悼念之意。但她隨後也重申,關於嚴凱泰留下的董事席次,將依據海基會組織章程,必要時「徵詢嚴家家人意願」後,再視情況辦理。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資料照)

▲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資料照)

根據海基會組織章程,第一屆董事由「捐助人選」聘之,董事任期三年,可以連選連任。由於沒有所謂的「當然董事」,也就沒有遞補的問題,是否要遞補、由誰遞補均必須由「高層」決定。

據《聯合報》報導,嚴凱泰是在民國85年、西元1996年出任海基會董事,在此之前,裕隆集團是由嚴凱泰的母親吳舜文擔任海基會董事。在嚴凱泰過世後,海基會迄今尚未請裕隆提出繼任人選,但官網的董監事名單已經將嚴凱泰除名。

關鍵在於,裕隆與台泥同樣都因為「企業捐助」而取得海基會董事席位,獲得的「待遇」卻是兩樣情。去年一月,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因為跌倒意外驟逝,其遺缺便由辜家第四代、台泥副董事長辜公怡遞補。

外傳背後原因是海基會前董事長田弘茂,其內心惦記辜振甫對海基會的貢獻,因此特別以「專案」處理,請辜家提出遞補人選。至於嚴凱泰的董事遺缺,則外傳因為其「政治色彩」而被「冷處理」,少了嚴凱泰之後,海基會董事仍有50人,符合組織章程43至53人的規定。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等人,為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默哀。(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等人,為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默哀。(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