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84比13通過!鮑爾接聯準會主席 貨幣政策可望延續

▲▼ 聯準會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接替聯準會(Fed)葉倫的主席大位。(圖/路透)

▲ 鮑爾現年64歲,曾任律師以及投資銀行家,自從2012年就開始擔任聯準會理事,也是第一位沒有經濟學背景的聯準會主席。(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將於2月3日卸任,美國參議院23日投票選出聯準會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接替葉倫的主席大位,取得84比13的壓倒性票數,順利成為聯準會的第16屆主席,也是近年來票數差距最大的一次。而鮑爾支持緩步升息的立場,可望延續葉倫的貨幣政策,並呼應總統川普鬆綁金融監管的主張。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的票數為85比12,但民主黨參議員Dianne Feinstein改投反對票,最後票數為贊同票84票、反對票13票。川普於去年11月提名「中間派」的鮑爾出任下屆Fed主席,沒有二度提名現任Fed主席葉倫續任,打破將近40年慣例;他也曾大讚鮑爾「將把民間部門經驗和真實世界觀點」帶進華府,是位了解美國經濟成長所需條件的人,且是位聰明堅定的領袖,還能凝聚共識。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圖/路透社)

▲ 葉倫於2014年上任,是Fed歷來首位女性主席,也是自1979年以來,首位未獲二度提名的Fed主席。(圖/路透社)

外界認為,此次人事布局是清除前任總統歐巴馬的前朝人馬,也暗示川普支持延續緩慢且審慎升息的政策,以維持經濟繼續擴張;此外,在鮑爾上任之後,副主席一職也可能由川普人馬出任,且可再獲得3個理事會席位,為鬆綁金融監管的計畫鋪路。

報導指出,鮑爾上任的首要目標,就是逐步調高利率以及縮小資產負債表,「長期低利率可能會對金融機構和市場產生不良影響。」聯準會於2018年就有3次升息計畫,而他的工作就是操控升息腳步,避開通膨失速的風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