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2020大選要牽制柯文哲?孫大千:雙方都會各退一步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在即,首都台北市更被視為重中之重,較受年輕人支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各方視為強敵,外界也關注曾與柯文哲合作的民進黨是否會推出自己的人選。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指出,民進黨為求2020讓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一定會想辦法牽制柯文哲;他預測,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兩方各退一步,重演上屆台北市長選舉的初選模式。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正面臨「有意願的不會贏,可能贏的沒意願」的窘境;倘若冒險提名,一則擔心鷸蚌相爭,讓國民黨坐收漁利,另一則將會終結與柯文哲的夥伴關係,把友軍變成敵手;要是弄不好可能還會逼柯文哲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跳出來和民進黨一戰。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最大的戰略目標其實是2020年繼續執政,所以,台北市長寧願是柯文哲連任,也不可以讓國民黨贏回去;但是,民進黨又不想養虎為患、尾大不掉,讓柯文哲有足夠的實力與野心問鼎中央;因此,民進黨軟硬兼施、放話出戰,其實就是要柯文哲公開給一個承諾,「2020年,不參選總統。並且支持蔡英文連任。」

然而,孫大千提到,台灣正在進行政界重組,藍綠勢力都在大幅萎縮,因此,柯文哲只要能夠牢牢掌握超過50%的年輕中間選民,自然足以稱霸政壇。

孫大千預測,柯文哲與民進黨會各退一步,私下達成協議;柯文哲同意有技巧地加盟民進黨2018年競選團隊,並且藉由宣示尊重市民的付託,做完第二任任期,以間接表明無意在2020年參戰。而民進黨則將會重演上屆台北市長選舉的初選模式,由民進黨的參選人與柯文哲進行民調做為下台階,變相禮讓柯文哲出線。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