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消費主導時代? 2017年北京總消費額突破2萬億人民幣

▲▼北京大樓             。(圖/CFP)

▲北京消費格局步入服務消費主導時代。(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商務工作會議1月16日召開,會上公佈2017年前11個月的北京總消費額已經突破了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服務消費額升了11.6%,占總消費額的51.9%,意味著服務消費主導時代的來臨。

根據資料顯示,北京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從2012年的8123.5億元上升到2016年的11005.1億元,已經連續9年位居全中國最大消費城市。2017年的1-11月,北京總消費額突破2萬億元;服務消費額增長11.6%,占總消費額的51.9%。至於網上零售部分,從2012年的只占零售總額7.8%提高到2017年的19.6%,對消費市場的支撐作用愈來愈強。

另外,北京市商務委主任閆立剛表示,預計2018年總消費能夠增長7%左右,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作用。

北京在2017年起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改為「總消費額」計算,由「商品+服務」組成。服務消費包含消費者在交通、郵政、住宿、居住、教育、醫療、資訊、文化體育娛樂等多個服務性行業的消費開支。「商品+服務」的總消費額能夠更全面地面反映生活性服務業及相關行業的發展狀況,也更容易看出服務消費對消費增長和經濟發展的貢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