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深港高鐵共設7站 香港到廣州南票價260港元

▲▼廣深港高鐵復興號             。(圖/CFP)

▲廣深港高鐵的復興號 。(圖/CFP)

《香港》香港到廣州南高鐵票價260港元全線共設7個車站

廣深港高鐵全線設廣州南站、慶盛站、虎門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龍總站共7個車站。其中,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已於2011年12月26日正式通車,深圳北站至福田站於2015年12月30日正式通車,福田站至西九龍總站計劃2018年第三季度通車。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後,香港西九龍總站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門站及廣州南站,收費依次為港幣80港元、90港元、210港元及260港元。(羊城晚報)

《江蘇》南京3年新建2萬多個充電樁 公交全變電動車

南京市政府16日公佈了《南京市十三五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規劃》,3年後南京全市的公共充電樁將達到20457個,基本實現900公尺範圍內就能找到一處電動車充電樁。根據這份規劃,2017至2020年期間,南京全市規劃新增建設公共充電站1229座,充電樁15108個。(中新網)

《黑龍江》15天運送旅客81.2萬人次哈爾濱迎冰雪旅遊潮

隨著第34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盛裝啟幕,哈爾濱機場迎來冰雪旅遊潮。據黑龍江機場集團公佈數據顯示,從1月1日至15日,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共實現運輸飛行起降5814架次,運送旅客81.2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9.7%和16.1%。(中新網)

甘肅》甘肅榆中冬季田野稻草變身藝術品 倡環保引遊客

連日來,300組不同主題由稻草編織而成的稻草人聯盟現身黃土高坡的甘肅榆中縣來紫堡鄉,當地在冬閑時節舉辦為期70天的稻草人藝術節和文化藝術展覽,直觀教育村民關注環保,吸引遊客前來參觀遊玩。(中新網)

稻草編織成的主題作品最受親子活動歡迎 。(圖/翻攝自中新網)

▲▼甘肅榆中冬季田野稻草編織成的主題作品最受親子活動歡迎             。(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南》湘歐快線去年貨運量達41.9萬噸 居全國第5位

長沙海關表示,2017年中歐班列(長沙)進出口貨運量41.9萬噸,同比增長3.9倍,居全國第5位;進出口總額46億元人民幣,增長1.1倍。(湖南日報)

《武漢》武漢計劃2035年初步建成國家中心城市

武漢市政府常務會審議了《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實施方案》(送審稿)。方案提出,武漢將分三步建設國家中心城市,2021年基本形成框架,2035年初步建成,本世紀中葉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全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世界亮點城市。(湖北日報)

《山東》開工11條地鐵線 打造15分鐘生活圈

山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上透露,2018年加快推進軌道交通項目,開工建設11條線路,新增運營里程58公里。同時,推動服務設施提升便利程度,引入公共服務設施導向等理念,根據功能分區和人口分佈,科學規劃建設教育、醫療、養老、商業、文體等公共服務設施,打造功能齊全、通達便利的15分鐘生活圈。(大眾日報)

《廣東》2017年深圳GDP超2.2萬億元人民幣 引進人才26.3萬

深圳市長陳如桂在17日開幕的深圳市六屆人大六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預計2017年深圳生產總值超過2.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8.8%。全年共引進各類人才26.3萬名增長42%。(中新網)

深圳市長陳如桂作政府工作報告 。(圖/翻攝自中新網)

▲▼深圳市長陳如桂作政府工作報告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