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 吳敦義:沒必要思考廢除兩蔣陵寢問題

▲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率黨中央核心人士,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致敬。(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率黨中央核心人士,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致敬。(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前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親率黨中央核心人士,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致敬。針對有關兩蔣陵寢是否會遭到廢除問題,吳敦義表示,老蔣總統帶領中華民國打贏八年抗戰,達成光復台灣的使命,在局勢混亂之中,安定中華民國,並做為文化、建設的復興基地,對國家重大的貢獻,有目共睹、記憶猶新。

吳敦義說,至於經國先生,推動十大革新、十大建設,同時解除戒嚴、開放探親,勤政愛民,對中華民國與台灣做出重大貢獻,尤其對經濟而言,推動十大建設,使得中華民國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這些貢獻,不是任何一個政黨可以抹煞可以塗掉的,他相信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執政,對老蔣總統及經國先生,應該還是永遠存留尊敬懷念之心,對於兩位蔣總統的尊重與敬愛,也會長存國人心理。

「沒有必要去思考會不會廢除」,吳敦義進一步指出,這是國家應有的體制,他相信,只要合乎不鋪張、不浪費,儉樸又能表達國人尊敬的心情,這樣就很好,任何一個政黨,擔任中華民國元首,並擁有國會多數,應該還是會尊重國人的共同信念。

而有關桃園市長選舉人選時,吳敦義說,不只是桃園,所有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都是除總統、立委中央全國性選舉外,地方選舉是最重要的基礎打造重大工程,「我們非常重視」,一定會在妥適的時間做出提名或是輔選的各項應有作為,現都在積極處理當中。

包括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及黨務主管,還有黃復興黨部、桃園市黨部、黃國園黨部、黨員百餘人,均隨同吳敦義到大溪頭寮陵寢,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由吳敦義獻花、全體三鞠躬,表達對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最深的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