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4搶1!不捨陳菊受委屈 劉世芳宣布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原有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相爭。(圖/合成照)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民進黨2018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有5名綠委表態參選,不過,受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1日忽然宣布退出,讓戰局出現變數。對此,陳菊透過聲明表示,這是一個困難而且痛苦的決定,「我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說,黨中央事先並不了解,尊重劉世芳的決定。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已表態要參選的共有5人,包括立委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劉世芳。如今,劉世芳11日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因為深愛高雄,一年多前,我決定參選市長;也因為深愛高雄,今天我忍痛決定不參加初選」,讓競爭者減為4人。

劉世芳在PO文中表示,決定參選,是要延續改革的理想、貫徹正在上升中的高雄價值,一年多來無論在市區還是在偏鄉,都能感受到市民殷切期待及熱情支持;不過,自己的支持度穩定上升,對立也不斷激化,在初選前關鍵時刻,「我必須作一個困難的決定。我要不要為了勝選而進一步升高選戰的對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世芳強調,因為支持自己,陳菊飽受攻擊,令人痛心的是,連一本單純的回憶錄都被和初選扯在一起,無庸置疑的政績也被扭曲被懷疑;陳菊飽受委屈,相信很多人和自己一樣感到不捨,更擔心激化對立會讓市民對高雄的未來失去信心。

劉世芳認為,翻轉高雄,需要凝聚所有的力量,需要團結而非分化,需要市民對未來充滿希望,而不是現在就開始失望,不能讓民進黨因為初選競爭分裂,也不能讓陳菊繼續受到傷害、讓12年來凝聚的力量就此散掉,因此「我作出一個痛苦的抉擇,決定不參加高雄市長的初選」。

雖然宣布退出初選,劉世芳也呼籲,高雄進步腳步不能停止,請每一位溫暖相挺的高雄人,為堅信的價值繼續奮鬥,不要懷疑高雄可以改變命運、實現夢想,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望而動搖了改革的信念,「為高雄打拼、為台灣奮鬥,這是我一生所堅持的價值,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各位朋友,讓我們在不同的戰場上,為共同的信仰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競爭者陳其邁受訪時直言「很意外」,但「會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選戰」;林岱樺則也透過聲明表示,尊重劉世芳的決定,高雄市長初選也應回歸進步改革的正道,切勿再糾纏於過去的恩怨,讓高雄在正面的價值中繼續成長,進步。

另外,近日與高雄市長陳菊為新書而產生爭議的管碧玲,也回應「參選與退選都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我尊重世芳姐慎重的決定」;劉世芳為高雄的付出與奉獻有目共睹、值得感謝,兩人都是受高雄栽培、為高雄打拼的同志,未來持續為高雄攜手奮鬥,這一切不會改變。

趙天麟則說,感佩劉世芳的決定與用心,五位參選人都是高雄的一時之選,自己還是會努力參選,「我們一定可以團結延續高雄價值,帶領高雄迎向新的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