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市府高層:簡余晏人和失調 柯文哲不會慰留

▲▼《2018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主持人公佈記者會,簡余晏。(圖/記者季相儒攝)

▲簡余晏。(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9日傳出口頭向市長柯文哲請辭,據了解,柯文哲過去對於簡余晏行事風格頗有微詞,加上9日簡余晏先對媒體放話、態度搖擺不定,讓柯頗為不滿,目前已「無強烈意願」要慰留簡余晏;對此,簡余晏表示,自己本來就請辭了,並沒有改口。

但有關市府高層對於簡余晏的批評,了解內情的府內人士則不以為然的指出,過去出走的逾二十位局長幾乎在請辭之後,就會遭受到被汙名化的匿名放話對待,相信社會自然會對於這位高層的放話有所保留。府內人士指出,簡余晏及各局長做事做得非常辛苦,但大家都不敵府內高層的放話,簡當然非常可能跟過去的卸任局長一樣,很快就會被高層天天放話鬥到臭。但令人擔心的是,未來可能沒有多少人敢再向高層說出真話。

府內知情人士還說,過去的卸任局長走了之後,有的被批操守不好有的嫌能力不好,有的是個性不好,還有跟某高層不好,「難道柯市府團隊真的這麼差?」

市府高層曾透露,簡余晏防衛心強如「刺蝟」,一有對自己或是觀傳局不利的言論就會出面反擊,不只對媒體,甚至面對市府內部局處、長官,也都會為自己據理力爭,長時間下來讓她在府內各局處間「結怨」不少,與高層間的垂直溝通也有問題,人和大大失調。

此外,柯文哲領導下的台北市政府行事與過去大相逕庭,起先不少公務員形容柯文哲如酷吏,講求快、狠、準讓不少公務員吃不消;上任久了後,也慢慢可以接受幕僚、各局處人員犯錯。市府高層直言,簡余晏犯錯後習慣辯駁,這是讓柯文哲最不滿的一點,「可以接受犯錯,但不可以接受不承認錯誤。」

據了解,柯文哲認同觀傳局在簡余晏帶領下,有執行力、創意,台北燈節、開齋節等不少活動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新風貌;也因此,柯文哲起先還有慰留簡余晏的想法。但這想法,隨著簡余晏對媒體放話、態度反覆而灰飛煙滅。

由於請辭一事先是被媒體爆出,經過連日的媒體轟炸,柯文哲目前已無強烈意願要慰留簡余晏。這從10日柯文哲受訪時的說詞也可以看出端倪,昨天還稱因為燈節將至不讓簡余晏跑掉,今天改口說已交辦副市長陳景峻、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可見在想法上已有所轉變。

▼簡余晏辦公室已清空。(圖/記者陳家祥攝)

▲▼簡余晏辦公室已清空。(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