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太陽露臉轉乾冷 彭啟明:明後天再低1、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變成了「冷凍番薯」!淡水今天清晨出現8.1℃,再度刷新入冬以來平地最冷,玉山也下起今年第一場雪,但台北市一早太陽也露臉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清晨大致上北部開始變乾轉晴,這也代表另一波強冷空氣發威,這真的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預計白天回溫很有限,尤其明後天注意輻射冷卻低溫,有機會比目前更低1、2℃。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太陽露臉,但還會繼續冷幾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說,今天則是明顯的轉乾轉晴,中部山區仍有些高層雲系,但也在減少當中,要有降雪的機會越來越低,反而要注意結霜冰凍的現象,預計白天回溫很有限,中部以北到東部約15至17度,南部約15至20度間,但至少雨勢緩和,稍微轉乾一些,白天感覺稍微舒服一些,不過夜晚和清晨還是回到清晨的溫度,尤其明後兩天還要考慮輻射冷卻的低溫,有機會比目前更低1、2兩度,預計週三到週五都是類似的天氣,週六才是緩回溫,會回到舒適的暖冬。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指出,台北上空雲散的差不多了,其他地方的雲量也會逐漸減少,對白天活動的人,乾冷影響比較小,但是清晨活動的人就要注意保暖。主高壓尚未到達,所以還要再冷幾天。

▲▼寒流影響明顯低溫,天氣漸轉乾冷。(圖/翻攝自氣象局)

▲寒流影響明顯低溫,天氣漸轉乾冷。(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晨台南以北及宜蘭還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預計花東縱谷的最低溫也在10度左右,週四至週六清晨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這段期間除了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且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週三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乾冷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西部山區有零星的降雨。

另外,氣象局說,週六白天起至下週日(14日)寒流才會稍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寒流影響明顯低溫,天氣漸轉乾冷。(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