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父親的活動!低收入戶爸缺席 結果來了600名自願者...學生哭了

▲美中學「與爸爸共進早餐」活動,一共來了600名自願者。(圖/取自推特/Jason Rodriguez)

▲美中學「與爸爸共進早餐」活動來了600名自願者。(圖/取自推特/Jason Rodriguez,下同)

記者陳信儒/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所中學日前辦了一場「與爸爸共進早餐」(Breakfast with Dads)的活動,由於超過9成的學生來自低收入戶家庭,創辦人擔心不少家長無法前來,進而在網路上徵求50名男性志願者,沒想到最終來了600人,讓不少學生們紅了眼眶。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達拉斯(Dallas)比利伯爵達德中學(Billy Earl Dade Middle School)上月14日舉辦「與爸爸共進早餐」的活動,盼透過交流替學生們帶來正向能量。然而,這所中學900名學生中有9成來自低收入戶家庭,活動創辦人多夫(Kristina Dove)擔心,並不是所有家長都有空能前來,為了讓活動順利推動,多夫進而在臉書上張貼訊息,尋求50名男性志願者參與,結果令她直呼感動。

▲美中學「與爸爸共進早餐」活動,一共來了600名自願者。(圖/取自推特/Jason Rodriguez)

多夫說,活動當天學校擠滿了自願者,數一數竟然來了600多人,連當地警察局助理警察羅德里格斯(Jason Rodriguez)也前來支持學生,讓她相當感動,「活動相當順利,當學生看到老師以外的人關心他們,這是多麼激勵人心的事情,這就是我們舉辦這個活動的原因。」

羅德里格斯事後也在推特上分享了活動當天的照片,他教導其中一名學生如何打好領帶。他說,「言語無法形容活動所帶來的實質影響,感謝這個社區的自願者與父親們聚集在此,將這群學生給包圍起來。」當地一名攝影師與部落客德倫卡(Stephanie Drenka)也在部落格上分享此消息,「很慶幸收到邀請到學校進行拍照,每一張照片都是焦點,這是個奇蹟,因為我的眼淚直流,幾乎快看不清楚視線了。」

報導指出,達拉斯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繁榮的地區持續發展,而這座城市卻有高達30%的學生生活在貧苦的家庭。德倫卡最後表示,「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天,有這麼多自願者,有這麼多學生受到關愛。」過去有研究就指出,長者對青少年提供關心,將有助於他們擺脫童年創傷。

▲美中學「與爸爸共進早餐」活動,一共來了600名自願者。(圖/取自推特/Jason Rodrigue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