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灣與陸兒」說「我們」 黃暐瀚酸:陸兒常說沒門兒!

▲▼陸委會臉書po冷笑話。(圖/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臉書po冷笑話。(資料照/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近日因為日前M503航道而情勢緊張,總統蔡英文呼籲兩岸應該共同協商、解決問題;但陸委會日前一張模仿LINE對話框的圖片卻引來非議,內容是「小灣」問「陸兒」,「你知道兩岸通往和平的門是什麼?」,最後答案則是「我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諷刺,「這讓我想到『陸兒』常說的一句話,『沒門兒』!」

陸委會臉書粉專貼出的「小灣跟陸兒間的撩人金句」,台灣黑熊「小灣」問熊貓「陸兒」,「你知道木頭的門叫做?」陸兒回應「木門」;小灣再問,「那你知道兩岸通往和平的門是什麼?」陸兒說「不知道」,小灣解答,「是我們!」對方則是貼出笑容貼圖回應,似乎樂觀暗示此兩岸能用此方法進行對話。

不過,網友卻對這張圖不買帳,痛批「廢到笑不出來」、「陸委會功能退化到如此,丟臉」、「無言」,因此文章才發文幾個小時,陸委會又趕緊撤文,並強調這張圖的原意是想讓打破兩岸僵局,展開對話大門,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但時機點確實不太恰當,會自我檢討,盼望大家再給予鞭策。

雖然陸委會已經道歉,但黃暐瀚表示,陸委會身為政府機關,一年花納稅人公帑9億,但眼看蔡政府上台之後,一來兩岸斷線,幾乎沒業務可辦;二來按新政府態度,兩岸並不同屬「一個中國」,而是「一邊一國」。

因此,黃暐瀚認為,陸委會早該併入外交部,將相關業務當成「對外事務」處理,或直接裁撤該單位也無傷大雅,留著一個「無法對話」的機構,做不了實事,只能發發臉書,發錯了還得撤文道歉,何苦呢?

黃暐瀚提到,小編表示,「貼文的用意,是希望表達期望兩岸應盡速打開溝通對話的大門,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但是他質疑,光靠這樣的發文,兩岸就能「和平」?就能「穩定」?就能打開「對話大門」了?黃暐瀚更諷刺地說,「這讓我想到『陸兒』常說的一句話,『沒門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