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斷2億起重機!基隆港貨船離奇衝岸 掀翻50大型貨櫃賠慘了

▲基隆港橋式機倒塌 爆發沖天巨響!目擊者驚呼:像災難片。(圖/翻攝自基隆人社團)

▲基隆港「橋式起重機」倒塌爆巨響。(圖/翻攝自基隆人社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港東11碼頭8日晚間6時50分左右,發生了一起「橋式起重機」倒塌意外,當時一艘貨船「HANSA MEERSBURG」準備停泊時,船頭竟然直接撞向了價值上億的橋式起重機,導致起重機倒塌掃過一片貨櫃,所幸當時沒有工人在裝卸貨櫃,只有地面一名吊車員輕微擦傷,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根據了解,貨船是一間正利航業公司負責營運,晚間6時許準備停泊基隆港碼頭時,疑似操作失誤撞上了碼頭的橋式起重機,所幸當時起重機上沒有任何工人在作業。這也是基隆港「史上首次」發生船隻撞倒橋式起重機,正常來說除了有船長指揮之外,船上應該也會有引水人領航,發生意外機率應該已經相當低。

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他剛好騎車經過中正路與東海路口,靠近海門天險附近時就聽見第一聲巨響,「過幾秒後再發出第二聲巨響,起重機就活生生在我面前倒下,好像電影情節……。」

▲基隆港橋式機倒塌 爆發沖天巨響!目擊者驚呼:像災難片(圖/翻攝自基隆人社團)

▲正常來說除了有船長指揮之外,船上應該也會有引水人領航,發生意外機率應該已經相當低,結果還是有意外了發生令人不解。(圖/翻攝自基隆人社團)

這次被撞塌的「橋式起重機」造價就要2億多元,港口2011年購入後才使用了7年左右,經過這次貨船撞塌之後恐怕無法再修復使用,加上現場還有50多個20呎貨櫃受損,財物損失可以說是相當可觀,目前肇事責任歸屬仍待後續航港局專家評估。

現場協助處理的港口人士也納悶說,「貨船竟然是船頭先靠近岸邊,正常應該是要斜著靠過來,這種情況很不尋常。」另外,這次基隆港東11碼頭被撞出了寬3公尺、長度及深度2公尺的破洞,加上損失了一具橋式起重機,恐怕會影響未來港口的裝卸量;至於貨船目前只有船首凹陷情況,沒有發現任何進水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