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比大小」心智有問題? 海利:是要給金正恩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和美駐聯合國大使海理(Nikki Haley)。(圖/路透社)

▲川普言論近來引發「美國人是否要擔心他精神狀態」的討論,海利給予澄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比大小」,稱自己桌上的核彈按鈕不但比對方的大,而且威力更強,此言一出後引發外界批評,甚至有人開始質疑他的精神狀態是否勝任總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日回應,川普這麼說是要警告北韓,美國絕對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摧毀他們。

川普言論引發爭議後,除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趕緊澄清,此番發言「不是嘲諷,而是事實」,聯合國大使海利7日被ABC電視台節目「本週」(This Week)主持人詢問時稱,「我們是要讓金正恩警惕,美國擁有可以摧毀他們的武力,更重要的是,永遠都不能讓金正恩太過傲慢,以至於輕率發動核彈。」

金正恩在1日的新年致詞上表示,北韓的核武能力已經非常強大,射程範圍可以飛到全美國領土,「核彈啟動的按鈕就在我的辦公桌上,這不是威脅,是事實!」川普之後也在推特上回應,自己的桌上也有核彈按鈕,「我們等著看!我的不但比他大,威力更強,而且可以用」。

▼金正恩新年致詞強調自己桌上有核彈紐。(圖/路透社)

▲▼  金正恩在1月1日發表的新年演講中,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