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休3天超功德!護理師淚PO連9「死亡班表」 網怒:月薪20萬?

▲▼立法院今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召集朝野協商。一名護理師也在網路上PO出「連9天上班」的班表抱怨,讓網友看到都直接傻眼。(圖/翻攝靠北護理師)

▲一名護理師PO出自己月休3天的班表,讓網友超傻眼。(圖/翻攝靠北護理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召集朝野協商。一名護理師也在網路上PO出「連9天上班」的班表抱怨,讓網友看到都直接傻眼。

一例一休上路後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接任後便承諾修法,而政院版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規定加班上限在勞資協商同意後,一個月不得超過54小時,每三個月不得過138小時;例假可以於每7日內的週期挪移;休息日加班依實際出勤時間計算;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但若勞資協商同意後則可變更為8小時;特休部分經勞資雙方同意後可遞延1年,引爆勞團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護理師在臉書「靠北護理師」發文說,「有這樣的班表也是傻眼」,並附上她1月的班表。照片中可以看到,下方好幾名護理師的班表竟被改成連3次9天上班,中間只間隔1天休假,9天的假期活生生被砍成3天;而上方幾人則是大約有8至9天不等的假期。(圖中的D、E、N分別代表,白班,小夜班,大夜班)

醫師,壓力,沮喪,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圖/達志/示意圖)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中間那些人是惹到排班的人嗎」、「請問這是人的班表?還是北韓的」、「今天無論有沒有三讀通過,正常人都上不了這種班」、「功德也不是這樣做的吧」、「貴院是月薪20萬嗎」、「月休3也太扯」、「上大夜會上到死掉吧」。

「到底是哪間醫院啊」,網友們不滿地說,「資方會說合法但不合理,缺人請共體時艱」、「 這阿長有事嗎」、「快公布,避免迫害人間」、「這違法了吧,說好的一例一休呢」、「人還活著嗎,是要操到CVA(腦中風)嗎」、「第1、2排的應該是主管級的班,也休太爽了吧」、「快離職吧,為了自己好,也為了病人好」。

護理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政府修改《勞基法》將輪班時間縮短成8小時,要是護理師小夜班往上12時下班,加上交班及通勤時間,到家可能都已經凌晨2、3點了,要是剛好接白班,那一天可能睡不到4小時,這除了會讓護理人員過勞死、中風、及精神上的壓力之外,對病人也是很危險的情況,「誰願意讓精神不濟的護理師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