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警察早點回家! 傳「時力」總統府前抗爭恐一周以上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消息傳出,抗爭恐持續一周以上,台北市警局表示,希望民眾早點回家,讓員警也能休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反對勞基惡法,時代力量黨團立委黃國昌等人自上週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但天公不做美下起大雨,變成抗議的、維安的通通都在淋雨。期間因警方收帳篷、管制人員進出影響上廁所之類的問題,引發立委不滿。台北市警局表示,總統府前本就為禁制區,尊重陳抗但也不應妨礙秩序,希望民眾守法「讓辛苦執勤的員警能早點收勤休息」不過有消息傳出,抗爭不排除將持續一周以上。

台北市警局表示,按《集會遊行法》第6條規定,總統府前禁制區北起衡陽路以南,東至公園路以西,南沿愛國西路以北,西迄中華路及延平南路以東,在此範圍內,任何會遊行都不允許,因此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通行。

加上近日天候不佳,警方表示,基於人道考量,並預防危害發生,才會進一步管制陳抗人員「只進不出」。不過仍然有陳抗民眾企圖將帳篷送到總統府前,就為號召更多民眾、埋鍋造飯長期抗爭。

不過警方表示,尊重民眾集會遊行自由,但仍必須在法治基礎上,因此,除了勸導民眾離開,也在重慶南路一段、博愛路、貴陽街拉起「網車」,避免民眾進入聲援、運送帳篷及非民生必需品,但並未禁止民眾離開靜坐區域。

只是有消息傳出,抗爭活動恐怕將持續最少一周,警方對此並未做出證實,但不少民眾發現,吹風淋雨的不僅抗爭立委,最辛苦的還是員警。台北市警局也呼籲,陳抗活動應謹守不得妨礙交通及公共秩序的底線,希望民眾能守法,也趕快離開禁制區「也讓辛苦執勤的員警能早點收勤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