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場遭破壞 蘇嘉全遺憾、鍾小平喊告徐永明、柯文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議場4日才傳出有門窗遭破壞,時代力量5日為抗議《勞基法》修法,下午更直接打破議場門口的玻璃,並持鎖鍊將各個門口封鎖。對於臨時會中有委員使用鎖具反鎖議場大門等行為,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相當遺憾」。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蘇嘉全呼籲,立法院各黨團皆應保持理性問政的態度,在審查法案的正當程序中進行充分討論,尊重國會殿堂的神聖性,讓所有委員都能夠有充分表達意見與合法審查議案的空間。

為修復被破壞的大門,維修人員晚間也已進入議場勘查;另外,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下午原本帶文化局官員前往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但因議場內情況僵持,鍾小平無法照原訂計畫舉行記者會,但他仍指出,6日上午將至台北地檢署,控告疑似破壞古蹟(立法院)的時代力量黨團立委徐永明,以及對古蹟遭破壞沒有作為、涉嫌瀆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有涉「妨礙公務」的蘇嘉全及立院秘書長林志嘉。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破壞議場。(圖/記者翁嫆琄攝)

▼鍾小平說立法院是古蹟,破壞要罰。(圖/記者翁嫆琄攝)

▲▼鍾小平說立法院是古蹟,破壞要罰。(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