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先處理《勞基法》 臨時會將總預算案列首案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將《勞基法》修正草案納入處理項目中,勞團也號召8日(下週一)到立法院外抗議、夜宿。不過,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下午決定,呼應國民黨團「總預算案優先」的要求,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例為臨時會首案。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基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基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院下午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的復議案,確定1月11日舉行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公聽會,分上下午各一場,每場由各黨團推派8名專家學者參加,依比例民進黨團推4人、國民黨團2人,親民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1人。

另外,1月12日及1月15日召開全院委員會,進行監委被提名人之審查,16日上午即進行人事同意權案之投票表決。

至於下週一開始的會議議程,除了已確定的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外,民進黨團則提案要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接續再處理《勞基法》俢正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等。

▼臨時會議程。(圖/記者翁嫆琄攝)

▲▼臨時會議程。(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