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m大浪!波士頓「淹水又急凍」2萬戶停電 炸彈氣旋釀16死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影響了美國東岸,導致許多地區都降下了前所未見的暴風雪,紐約市和其他鄰近的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災情嚴重的還有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首府波士頓的港口因為漲潮的關係,海水湧入,再加上低溫,路面上到處都是冰塊水。

當地時間4日下午,波士頓港測得了大約4.6公尺高的巨浪,可能是有紀錄以來最高的,讓波士頓、林恩(Lynn)和鱈魚角(Cape Cod)等城市都有街道淹水的災情,再加上低溫,街上許多地方都結冰,更有車輛直接被冰結凍的水裡。波士頓的有一名男子被困在車上,水已經淹到將近車門把手的地方,消防員必須涉水並出動大型器具救援。波士頓東南邊的城市赫爾(Hull)則是有積水淹進民宅的消息。

▲▼美國麻薩諸塞州淹水加上低溫,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受炸彈氣旋影響,美國波士頓地區路上淹冰塊水,居民行走困難。(圖/路透社)

▲麻州淹水加上低溫,災情嚴重。(圖/路透社/下同)

麻州州長巴克(Charlie Baker)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這次淹水是「歷史性災難」,好消息是洪水很快就會退去,但有些地區可能會比較慢,需要幾天的時間,「如果你住在海岸邊,家裡還有電的話,強烈建議務必待在室內,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嘗試開車穿越洪水」。州政府已經向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調派了12輛車,來幫助這些淹水的地區。

巴克還提到,目前整個州有大約2萬人沒有電可以用,入夜後風勢變得更強,數字恐怕還會再上升。CNN報導,目前全美國有至少16人因為這場次暴風雪喪命,威斯康辛州有6人,德州4人,北卡羅萊納州3人,密西根州、北達科塔州和密蘇里州各有1人,在4日有超過4300個往美國的航班取消,預計5日有超過1千個航班會受到影響。

在紐約地區,30年來最大的暴風雪襲擊市區,預計會有15至25公分的積雪,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宣布,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紐約市以及大長島地區(Long Island)都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接下來幾天還會有更糟的狀況發生」。甘迺迪機場(JFK)在關閉一日之後,預計5日早上會恢復運作,拉瓜迪亞機場(LGA)則是已經重新開放。

▲▼美國麻薩諸塞州淹水加上低溫,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美國麻薩諸塞州淹水加上低溫,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