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衞隊司令:叛亂已經結束 滋事者面臨重罪起訴

▲伊朗革命衞隊司令賈法里宣布:叛亂已經 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革命衞隊司令賈法里宣布:叛亂已經 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好幾座城市最近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造成多人傷亡。「革命衞隊」司令賈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周三(3日)周三宣布:「叛亂已經結束」,大批滋事者遭到逮捕。他們將面臨重罪起訴。

賈法里表示,示威者當中約有1.5萬人是刻意製造混亂。「革命衞隊」只是針對滋事人士作出有限度干預。他說:「整場叛亂的核心,是為數不少的滋事者,他們都受過反革命的專業訓練,目前已經被捕,將會面對嚴厲的刑責。」

他同時指斥有人利用社群網路操控示威者,社群被禁後,麻煩就跟著大幅下降。賈法里又表示,是次示威是由伊朗的敵人發動。他們深知沒有力量動搖 伊朗的軍事力量,因此只能在文化、經濟及國家安全上騷擾伊朗。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Khamenei)就遊行示威活動發表談話指出,敵對勢力為打擊伊朗而煽動騷亂,伊朗人民應提高警惕。

哈梅內伊沒有就敵對勢力問題進行具體說明,不過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哈尼稱,美國、英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妄圖通過社交媒體和網路對伊朗發動「代理人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