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校慶扮「持槍穆斯林」惹議!遭砲轟:唸到高中還沒基本水準

▲校慶扮持槍穆斯林 網友批「念到高中還沒基本水準」(圖/翻攝自批踢踢)

▲高雄市有學生扮演伊斯蘭信徒時持槍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光復中學2016年因為有學生在變裝活動,扮演納粹德國黨衛軍,還拿了納粹德國旗幟、軍徽遊行,因此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報導,連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發佈聲明譴責。現在又有網友在PTT爆料說,高雄市某一間高中在校慶時,有學生扮演伊斯蘭信徒手持步槍,給人一種伊斯蘭=恐怖份子的刻板印象。

網友在網路批踢踢PO了一張照片爆料說,高雄市某一間高中在校慶的時候,竟然有學生打扮成了伊斯蘭信徒,但卻是手持槍械來加深大眾對伊斯蘭教的刻板印象,而且2位高中生被提醒之後仍覺得無所謂,校方老師也當作什麼都沒看到,「怎麼唸到高中一點基本的水準都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類似的事件2016年12也曾經發生過,當時新竹光復中學校慶活動時,參加班級紛紛絞盡腦汁、用心打扮,像是英國女皇與紅衛兵、三國人物草船借箭等,不過竟有班級穿上德國納粹服飾、舉卐字紅旗,還用紙箱做出大型戰車,甚至行納粹禮,照片被PO上網後引起一陣撻伐。

▲整班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整班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過去就有學生扮演納粹德國黨衛軍引發撻伐。(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

連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都發文譴責說,對於70年前全世界才目睹納粹屠殺猶太人慘劇,台灣卻仍有高中生從事這種活動,以色列對此感到震驚失望;接著德國在台協會也發出聲明感到震驚,認為學生們並不了解納粹的標誌,這代表的就是藐視人權和壓迫。

對此,扮演穆斯林的學生也出面回應說,因為他們班級主題是阿拉伯,而且根據阿拉伯友人口述說,他們國家活動及新聞上曾報導阿拉伯地區富豪會有此行為,因此才想模仿他們歡慶慶典的情況,但卻使外界誤解是歧視穆斯林,「更有人當我們是在扮演恐怖份子,造成部分民眾觀感不佳我們再次道歉。」

「這事情確實欠缺考慮。」但是他們仍必須申明,「我們的確是扮演正在歡慶慶典的阿拉伯人。」他們沒有想宣揚「恐怖攻擊」、「爆炸」之類的歧視性言語,這個扮演絕對沒有任何歧視問題。

現在「伊斯蘭信徒持槍照」上傳之後,部份網友認為這其實沒什麼,有人說:「本來不就長這樣?」、「他們扮演的未必是伊斯蘭教徒 而是扮演伊斯蘭激進份子。」、「穆斯林不要崩潰好嗎。」、但也有人反對說:「這樣不妥就是了。」、「台灣人的水準,不意外。」、「跟上次新竹那所高中校慶模仿納粹,有87%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