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變調!跨年夜打消防惡煞 竟是淡水黑幫「平安獅」

▲▼跨年夜毆打消防員的惡煞遭爆是淡水地方黑幫「平安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跨年夜毆打消防員的惡煞遭爆是淡水地方黑幫「平安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防局淡水分隊於跨年夜時取締爆竹煙火,卻遭一群地痞流氓毆傷,事後不滿被逮上媒體,又到消防分隊撒冥紙、敲鈸、砸蛋,地方民眾看不下去向平面媒體爆料,這群惡煞就是淡水惡名昭彰的「平安獅幫」,平日藉著陣頭勢力危害地方,警方表示將強力掃蕩不法的宮廟集團。

地方人士表示,早期淡水宮廟林立,因迎神賽會時常見的舞龍舞獅表演,造就了「平安獅」、「新興獅」、「保安獅」和「清水龍」為淡水龍獅陣四大社團,平安獅幫也就漸進行成為淡水在地幫派。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嫌犯至消防分隊前撒冥紙後辯稱是在招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此次涉嫌打傷消防員的4名惡煞,就是淡水黑幫「平安獅幫」的成員,平時於沙崙、水碓一帶出沒,幫眾時常四處滋事、魚肉鄉民,雖然還未到達治平掃黑的重點對象,但地方民眾們人人自危,糾眾擾事經常發生,去年4月警方還查獲幫眾攜有毒品。

淡水警方表示,淡水平安獅幫近幾年並無明確違法事證,針對撒冥紙案相關人等依社維法第68條,「藉端滋擾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罪」裁罰、以及侮辱公署罪函送法辦,並將密切注意該幫會成員的行動,避免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