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1號颱風「布拉萬」生成 周五起全台有雨到周末

▲▼颱風布拉萬。(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布拉萬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原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1號颱風「布拉萬(Bolaven,寮國命名,高原)」,編號1801。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未來往西朝中南半島前進,預計對台無影響,但水氣周四起間接影響台灣,周五全台都有短暫雨、氣溫下滑。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布拉萬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1300公里海面上,逐漸往中南半島方向上移動,但未來增強空間不大,預估維持颱風狀態的時間不會太長,很快強度就會減弱,在24-48小時內,就有機會減弱成熱帶低壓,並不會直接侵襲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颱風外圍水氣將北上,明天白天在南部、中南部地區雲量上變多,明天晚上到周六,伴隨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機會下短暫雨。

布拉萬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2018首颱布拉萬生成,未來往西朝中南半島前進,預計對台無影響。(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今天(3日)天氣狀況與昨日類似,西半部天氣穩定,各地高溫大約24到27度,夜間清晨輻射冷卻明顯,清晨仍有14度左右的低溫,也可能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日夜溫差較大。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山區雲量仍然偏多,高溫大約22到24度,低溫17到18度,仍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周四(4日)晚起至周五(5日)南方雲系北移及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稍下降3、4度,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變多、範圍變廣外,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周六、下周日(6日、7日)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區北移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北台灣低溫約16度,高溫在20度上下,整天感受偏濕涼,中南部及花東高溫仍有22至25度,仍相對舒適。

此外,下周一、周二(8日、9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鋒面通過前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