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9郵局1/5起再辦「不老運動」 65歲以上保戶免費參加

▲中華郵政,郵局,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今年再辦不老運動,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鼓勵銀髮族壽險保戶走出戶外,中華郵政繼去年第4季辦理「中華郵政不老運動」系列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後,宣布在今年1月5日至3月31日,於全台19個郵局分別舉辦「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健康百分百」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健康講座、健康檢測及趣味遊戲等。

凡於活動期間內,年滿65歲以上郵政壽險有效契約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其陪伴同行者,均可免費報名參加,詳情請洽各地郵局或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www.post.gov.tw)查詢,中華郵政希藉由活動,增進長者健康知識,共享樂齡生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郵局為鼓勵銀髮族壽險保戶走出戶外,假台東森林公園步道辦理「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走活動。(圖/台東郵局提供)

▲▼台東郵局去年於台東森林公園步道辦理「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走活動。(圖/台東郵局提供)

台東郵局為鼓勵銀髮族壽險保戶走出戶外,假台東森林公園步道辦理「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走活動。(圖/台東郵局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前提議郵局可以結合長照功能,郵差進入通報制度、郵局發展為日間照護及探視,完成「長照最後一哩路」。中華郵政自去年10月16日起試辦「居家型長照」,舉辦長者聯誼、帶長者保戶出外踏青等,預計全台有16萬人符合資格。

賀陳旦指出郵局的優勢,郵差對鄰里人員熟識,較易取得信任,方便進入老人家中探視;辦理壽險業務人員則對客戶家庭與身體狀況有所了解,加上全台有超過1300間郵局,偏鄉山區皆有設點,再配合1萬2千多名郵差,有望補足長照的人力缺口。據中華郵政指出,目前全台郵局65歲以上壽險保戶,約有16萬人。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去年7月接下中華郵政董事長時表示,過去郵差同仁能讓民眾肯定的原因,就是他們融入在地,成為生活一份子。郵差現已自發性在敦親睦鄰,未來將加強發揮服務網,辦理各項關懷老人活動。全台1300多間郵局適合作為居家型長照,未來也將空出限郵局員工使用的郵政會館等空間,舉辦各項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