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效率超低?網:師傅當主管「只懂機械不懂管理」

▲▼台南市安平工業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示意圖。圖為台南市安平工業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一番「基本工資3萬元是我的夢想數字」,引發勞資雙方的論戰,基隆市馗佑鹽燈能量館董事長王添清則回應,政府如果硬要規定勞工起薪三萬元,那麼台灣中小企業「有一半公司行號倒了了」,他的這一番言論,引發PTT鄉民對「中小企業」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媽媽是在塑膠射出類的傳產公司工作,月薪23K沒有年終,好幾年前就開始抱怨公司爛,公司員工約200人,年齡都在35歲以上,很高比例是40歲以上低學歷的員工,現場主管幾乎都是模具機械師傅,只懂調整機械不懂管理,所以幾乎沒有庫存、品保的觀念,經常發生產品做錯,主管會私自做主把做錯的攪成廢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曾想過導入庫存系統以及檢驗流程,老屁股們一樣說很麻煩、沒空、忘了做,硬逼了發現,手機是都很會滑,但電腦都不會打,只好又再請新人處理這一塊,現場就是做不確實,過了幾年後,因為盈餘萎縮、轉型困難,老闆考慮收掉公司,當時造成全員工全面恐慌,覺得要失業了,都中年了怕找不到工作「哭了的都有」,但後來好像不了了之,員工討論出來的結論是「老闆只是嚇嚇我們而已啦,不可能會收啦」依然領著不高的薪水,抱怨著公司
每天講無聊八卦,邊上班邊滑手機的度著日子。

網友反問,「如果你是老闆,你會狠著心收掉公司嗎?如果你是老闆,你願意付他們月薪三萬嗎?」。

這則PO文引發兩派不同的看法,有一派人無法忍受這種公司的存在,「沒競爭力的公司倒一倒啦」、「為什麼不洗掉目前員工然後花三萬請願意融入新系統的新鮮人?」、「新人如果進一間公司,發現全都是老人,記住快逃啊!」、「就爛好人阿 ,真的外商作風的話早就通通掃出去了」、「就是這種殭屍公司佔著位子 市場也沒空間讓新來的做」、「台灣就是這樣呀,尤其是戰後嬰兒潮那批老屁股很爛,經營管理層也是無用一群的廢物」、「中肯,傳產真的一堆油膩的老屁股,管都管不動」。

另一派網友則無奈地認為這種公司還是有存在的必要,「他只是想讓200個家庭有飯吃,轉型你叫他們吃屎喔覺青最愛清除低端了」、「兩百多個家庭誰養?這種都倒一倒社會會更好嗎」、「如果全台倒掉一半的話,幾十萬人失業不是不可能」、「這篇就是中南部很多中小企業的現況,嗆倒掉的,你真的覺得讓那些中老年人通通變成失業人口會比較好?想必你一定對二度就業的機會很樂觀,何況如果這種中小企業通通倒光你創造的是超級大批的中老年失業人口,他們是能轉去哪」、「台灣慣老闆很多,有人情味的老闆也不少,一竿子打翻一船老闆不就是八卦的風向嗎」、「台灣什麼階層的人都有,不要整天只站在優秀階層的觀點」、「中肯啊,八卦一堆鍵盤老闆,以為收了就沒事,一間公司背負社會責任都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