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假改革?時代力量號召民眾響應「說謊的署長請下台!」

▲2017中職頒獎典禮,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署長林德福。(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體育署長林德福28日召開「體改之路不容中斷」記者會,強調自己擔任公職數十年,一切行為受法律規範,從未逾越職權,更不會違背國體法的授權。對此,時代力量黨團不買單,更呼籲關心體育改革的民眾於29日中午到體育署門口,一起響應「拒絕體育假改革,說謊的署長請下台!」

《國體法》於8月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9月20日總統公布施行,國人期待自己能加入所喜愛的運動協會,參與我國體育發展,成為選手的後盾。林德福也表示,體育署為推動《國體法》修法後,各項體育改革工作,不斷接受各方意見,無論是協會、體育改革團體或是選手的意見,他都願意傾聽。

然而,時代力量黨團指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收到選手陳情,選手表示,林德福曾對他說,「我可以協助你進入協會當理事」;游泳選手唐聖捷也接著在臉書發文證實,「我也收過類似訊息,體育署竟要讓選手用這種被喬的方式進入協會...」;體育改革聯會也收到投訴,目前已掌握相關事證,可以證明林德福介入協會改選。

為了表示抗議,時代力量黨團、體育改革聯會、島國前進、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共同舉辦「拒絕體育假改革,說謊的署長請下台!」活動,號召關心體育改革的民眾,12月29日中午12時30分到體育署門口一起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