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共212戶 預定108年3月竣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桃園區,視察桃園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工程表示,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第一個開工的社會住宅,共212戶,目前已興建至地上6樓,預定在明(107)年9月公告預招租,開放符合資格的年輕朋友及弱勢家庭申請,並預定後(108)年3月竣工,給弱勢溫暖的家,也給年輕人第一哩路穩定支持,實現居住正義。

鄭文燦說,社會住宅是市府的施政重點,市府選定10個交通和生活機能都很方便的基地,將興建4,000戶社會住宅。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包括成立住宅發展處,3年共編列45億2,000萬元住宅基金,選擇市有土地及重劃區的基地為主,在交通與生活機能都方便的地方興建社會住宅,也用社區的概念作規劃,其中3成提供弱勢家庭或特殊住戶,7成提供給年輕人,只要年滿20歲,每人每月平均薪資所得不超過4萬7,922元,就可以申請,承租期限以3年為1期,可續約3年,共6年,弱勢家庭可續約9年,共12年,讓社宅和社福政策能夠結合。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第一個開工的社會住宅,共212戶,目前已興建至地上6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第一個開工的社會住宅,工程經費約11億元,總基地面積為4,546平方公尺,興建地下3層地上16至17層建築物,包含一房型106戶、二房型52戶、三房型54戶共212戶。租金方面將參考周圍市價行情,約為市價8折,弱勢戶最低至6折,一房型約6,000元、二房型約1萬2,000元、三房型約1萬5,000元。工程預定107年9月辦理公告預招租,並預計108年3月竣工。大樓1、2樓為公設層,將設置包括公托中心、住宅發展處的辦公廳舍,同時也是社宅申辦中心,讓社會住宅具備多元機能,打造多元功能的樂活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