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海交大成立醫療機器人研究院 6年內達到微米技術

▲▼上海交大擬6年內研發微米級手術機器人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海交大研發手術機器人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海》上海交大擬6年內研發微米級手術機器人

上海交通大學今天宣布成立「醫療機器人研究院」。 值得一提的是,醫療機器人研究院在今天的發佈會上公開了建設目標,在3年內自主研發毫米級手術機器人手,6年內實現精準的微米級手術,9年達到奈米級到微奈米級水準。(中國青年網)

《北京》東西城試點改造10個城市公共空間

東四南街巷即將添置精緻的胡同景觀小品,南新倉遺址公園也恢復遊覽倉牆,胡家園小區將實現無車化,大柵欄將增加通往屋頂花園的折梯。昨天,北京市發改委公佈了十項城市公共空間改造提升示範試點工程,東西城區各有試點項目5個,項目總投資規模約2億元人民幣。明年上半年,十大試點項目都將全面開工。(北京晚報)

《天津》天津海關多項便捷措施提升效率 進出口貨物通關時間減半

今年1至11月,天津口岸進出口貨物共計223.3萬票。其中單票進口貨物在海關環節的通關時間平均為15.6小時,較2016年壓縮了52.58%;單票出口貨物在海關環節的通關時間平均為0.9小時,較2016年壓縮了55%。(今晚報)

《浙江》浙江義烏快遞業收入突破百億 助中國製造出海

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場浙江義烏,每天無數的中國製造從這裡飛向各地。這或許可以從一組數據窺見,義烏市郵政管理局指出,今年1月至11月,義烏郵政快遞全行業業務收入突破百億大關,達到104.38億元,快遞量全國所有城市居第六位,增速達到70%以上。(中新網)

▼浙江義烏快遞業收入突破百億 。(圖/翻攝自中新網)

▲▼浙江義烏快遞業收入突破百億助中國製造出海             。(圖/翻攝自中新網)

《甘肅》甘肅甘南啟用駕照考試藏語語音系統 便利藏語學員

甘南州政府獲悉,該州近日為回應甘肅省、州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關於在駕照考試中增加藏語考試,適用藏語答題提案建議,機動車駕駛人理論考試藏語語音系統正式上線啟用。這是甘肅省首次使用民族語言開展機動車駕駛人理論考試,方便廣大藏語學員進行考試。(中新網)

《廣州》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開業1周年培養上千達人

位於廣州的全球首家威士忌精品店18日迎來一周年店慶。該店影響和培養了上千位威士忌達人,並帶動整個華南地區威士忌消費升級的新潮流,這家精品店由國際知名酒業集團帝亞吉歐與駿盈酒業共同打造。當天,帝亞吉歐授權駿盈酒業獨家首發全球限量僅200瓶的泰斯卡官方裝瓶最老單桶41年典藏臻釀。(中新網)

《雲南》雲南:喚醒沉睡硬幣暢通金融服務最後1公里

雲南省小面額貨幣自助兌換便民服務示範工程啟動儀式21日在富滇銀行昆明岔街支行舉行。據悉,雲南省各商業銀行從2016年6月開始,已在全省16個州市、127個縣市的營業網點設置了紙硬幣自助兌換機共計347台,兌換各種小面額人民幣586萬枚,金額達312萬元,有效滿足了社會公眾對小面額現金的需求。

《安徽》合肥軌道交通2號線12月26日正式運營

市民翹首以盼的軌道交通2號線將於12月26日10:00正式開通運營。市軌道公司召開新聞發布會公佈2號線開通運營時間和方案,2號線開通後,將採用兩端站同時發出首末班車的方式運營,全天運營16個小時,同時,為方便市民乘坐,2號線開通當天將推出刷卡乘車方式,刷銀聯閃付卡即可乘車。

▼合肥軌道交通2號線 。(圖/CFP)

▲▼合肥軌道交通2號線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