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寡30年!泰山「湯圓老婦」遭租客水管勒頸竊財…棄屍海岸草地

▲▼老婦人遭勒斃後失蹤,家人於臉書社團發文協尋。(圖/翻攝自ㄨㄚ是泰山人)

▲老婦失蹤後,家屬除了報警外,也焦急地在臉書社團上PO文請網友協尋。(圖/翻攝自ㄨㄚ是泰山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負債累累走向歹途!新北市泰山區55歲的許姓計程車運將,因在外欠下80萬元債務,竟狠心殺害鄰居郭賴姓老婦(69歲),並搜刮其住家6萬元現金。警方破案後死者大姑氣憤地表示,「可惡中的可惡,她守了將近一輩子的寡,你還把她害死!」

警方表示,整起案件於20日爆發,當天新北市林口一名民眾前往台15線南下15.5K處割草,卻赫然見到一位老婦陳屍在海岸邊草地;待員警到場時,發現婦人後腦遭到重創、頸部也有勒痕,早已死亡多時。由於當時遺體上並未尋獲證件,經過多方比對後,才發現死者就是泰山區失蹤2天的郭賴姓老婦。

▼郭賴姓老婦遺體在林口海岸邊草地被民眾發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兇嫌勒斃老婦後將屍體載運至海邊棄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由於郭婦明顯是遭到他殺後棄屍,警方立即偵辦、全力展開追查,短短不到一天就逮捕嫌疑最大的許姓男子。許男當下見到警方查上門來,立刻雙膝一軟跪癱在地,坦言「人就是我殺的!」

許男供稱,與死者為鄰多年,並向其承租車位,但由於近日在外積欠高達80萬元債務,其中有10萬元還是地下錢莊的高利貸,光靠自己開計程車每月3、4萬元的收入,根本就無法還清債務,情急之下只好鋌而走險。

許男表示,因與死者熟識,深知她的生活作息,5、6月期間就曾抓準空檔潛入老婦家中竊取金飾,變賣得手10餘萬元;上週也曾趁老婦不注意偷走她的買菜錢。然而面對這2起竊案,婦人都還以為是孩子拿走的,雖然心裡疑惑,但也並未報警處理。

竊取錢財接連得手,許男膽子越來越大,18日上午藉機前往車庫尋找婦人攀談,趁其轉身時竟持鋁棒狠擊後腦,一棒將老婦敲昏,隨後再持水管將婦人勒斃,屍體放在小客車後車廂後,旋即動身前往老婦家中搜刮6萬餘元現金,並於19日將婦人遺體載往海邊棄屍。

▼許嫌見到警方後,立刻雙腿發軟下跪,坦承「人就是我殺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兇嫌勒斃老婦後將屍體載運至海邊棄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姪子面對媒體鏡頭也表示,18日當天幼稚園的娃娃車送孫子回來,但按了門鈴卻不見阿嬤出來開門,當下就覺得詭異,但當時婦人兒子也未多想,直到晚間9點、10點過後發現仍未見到媽媽身影,驚覺情況不太對,這才報警處理、通報失蹤。

如今整起案件水落石出,死者大姑也痛斥許姓運將是「可惡中的可惡」,「你看到人家的錢也不能這樣,對不對?她這輩子守寡,你還把她害死!」據了解,郭賴姓老婦丈夫早逝,整整守了30年的寡,獨力拉拔孩子長大。

雖然丈夫離世後留下些許土地、房產,但婦人不捨變賣,孤兒寡母就靠著手工湯圓維生,好不容易30年過去了,獨子也長大成家,還生下了可愛的小孫子,在人生終於苦盡甘來、正要含飴弄孫之際,竟遭到租客為財謀殺,令人不勝唏噓。

▼死者大姑、姪子在媒體鏡頭前痛斥許嫌「可惡中的可惡!」(圖/中天新聞)

▲▼租客覬覦財務,狠狠勒斃泰山老婦,並載到海邊棄屍。(圖/中天新聞)

▲▼租客覬覦財務,狠狠勒斃泰山老婦,並載到海邊棄屍。(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