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從沒受國民黨控制 趙少康:說附隨組織是汙辱

▲▼趙少康出席中廣聽證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趙少康與邱大展21日出席黨產會舉辦中廣聽證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黨產委員會21日針對中廣是否國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會前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廣是由他負責的,若說中廣是附隨組織,「對我個人是一種汙辱、對中廣是一種汙辱、對中廣員工、主持人來講都是一種汙辱」。不論在人事、財務、業務都是由他做最後的決定,完全是獨立作業,沒有一項受到國民黨控制。

趙少康也強調,人事上,國民黨在過去11年沒有推薦過一個人;中廣財務也都是由他決定,包括每年平均4500筆的單據,沒有一筆需要國民黨審核;此外,業務完全獨立,沒有任何一則新聞受到國民黨影響,顯示中廣跟以前中廣屬於黨營事業已經不同,「如果因此還認定是附隨組織,那就是欲加之罪。」

針對中廣被質疑用10億元取得市值近百億元的中廣公司,趙少康說,「也許還貴了,這輩子好康的事情從來沒到我身上,困難的事才會到我身上。若中廣價格真的這麼便宜,為何當初中時集團董事長余建新不要?」

趙少康也說,有媒體說中廣價值25億,扣掉兩個網(音樂網、寶島網)剩15億,他再打8折,「昨天誰寫的我賣給他,或他找人來買,條件就比照我當初跟華夏的約定,先付2億,其他5年分期,我願意打8折用12億元賣掉。說我們過去10年坐享其成16億,這個檢察官都調查過。我到特偵組、地檢署各3次,把我個人的賬、家人的賬、公司的賬、中廣的賬、股東的賬透徹查的一清二楚,若有問題我還能站在這邊講話嗎?」

趙少康還說,他已經對鏡周刊兩個記者提告加重誹謗。今天公聽會會講清楚,若以後再有任何不實言論誹謗造謠,講一個、告一個,「決不寬貸,否則以訛傳訛,搞的好像我們占了多大便宜。」他最後也澄清,他怎麼可能把中廣信託給中投,受到實質控制,那就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