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15億還買不到中廣!朱立倫岳父狂譙馬英九 信件曝光

▲高育仁質疑中廣交易案不法不公,曾寫信直諫馬英九要查明,馬還親筆批示處理。(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三中弊案本週三(5日)2度開庭,本刊取得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當年寫給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信,痛罵中廣交易不法不公,明明他比趙少康出價更早、價錢更高,且付款條件也更優渥,卻硬被搓掉。錄音檔顯示,高育仁出價時,國民黨早就內定中廣要賣趙少康,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還親口告訴趙,上面的意思是,高育仁價錢出不好就用價錢擋,出得差不多再安排,趙聞言回說「很感謝」,涉嫌背信意圖明顯,檢方直指幕後最大黑手就是馬英九。

12月5日,台北地院二度開庭審理三中賤賣案,選前積極輔選的前總統馬英九人氣翻紅,但仍深陷官司風暴。中廣交易案黑幕重重,極可能角逐2020總統提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他的岳父高育仁也是受害者,至今緊咬此案有鬼。

中廣交易案疑雲重重,外界懷疑國民黨賤賣黨產給名嘴趙少康。

本刊取得高育仁在2007年1月寫給馬英九的信,指他為了取得中廣經營權,曾出價15億元,比名嘴趙少康出的價碼高,時間點也更早,卻慘遭剔除在交易名單外,痛陳交易案不法不公,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諷刺的是,高育仁不知從中作梗的幕後黑手就是馬英九,竟傻傻要求馬嚴查黑幕。

高育仁在信中提到,他早就向中投表明要買中廣,2006年3月還與華夏簽下保密協議,合約明確提到華夏要將中廣股權賣給他,後來還提出申請書及再申請書,委請會計師鑑價中廣資產達50億元,再表態願配合華夏,改以15億元承購中廣頻道股權,協議時立即付款5億元,其餘10億元尾款則在1年內付清,不論是付款條件或議約時間,均比趙少康優越,豈有無法完成交易之理?

 高育仁質疑中廣交易案不法不公,曾寫信直諫馬英九要查明,馬還親筆批示處理。

高育仁曾與中投簽署保密協議,還遞出申請書及再申請書,願以15億元購買中廣股權,簽約即付5億元,尾款在1年內付清。

高育仁直言,馬英九榮任黨主席後,一再強調改革、清廉,全體黨員及全國人民都寄予最高期望,但中廣股權轉讓之黑幕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更讓全體黨員及全民對國民黨失去信心,力勸馬英九身為國民黨最高領導人,應立即徹查本案弊端,並糾正不法偏差。

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時,高育仁更是滿腹苦水,不但主動提供這封11年前的陳年信函,還提到他1980年曾任中視董事長,有經營媒體經驗,早對華夏表明要買中廣,他認為中廣是賺錢公司,而且頻道涵蓋全國,很有價值,當時還打算跟世新大學董事長成嘉玲合作,讓該校學生有更多實習機會,但黨營事業承辦人卻一再推說中廣案仍在簽辦中,遲無回應。

國民黨大老高育仁曾估價中廣資產達50億元,後來出價15億元要買中廣頻道,比趙少康的10億元還高。

高育仁抱怨說,他是看報紙才知道中廣要賣給趙少康,當時他有創投公司,擁有十幾億元,且有家族公司,財力絕對夠買中廣,但國民黨沒找他議價,而他計畫買中廣的15億元都是用自己的錢,絕不是用中廣賺的錢支付給華夏公司,他也不相信趙少康有錢可買中廣。高還激動大罵:「做生意有就做,沒有就算了,只是要公平,中廣案因為不公平,我才會不服氣。」

馬英九與趙少康在大學時代即認識,如今又爆出中廣內定賣給趙少康的錄音,過程不免啟人疑竇。

更讓高育仁氣憤的是,檢方查出,當時馬英九、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及總經理汪海清等人,明知趙少康財力不足,竟願以10億元賣出中廣廣播部門,趙僅須自備1億元簽約金,餘款由中廣盈餘分5年支付,還讓趙掛名代管中廣名下47億元不動產,明顯涉及賤賣黨產。

►【藍營高層內鬨】馬英九當年陰了他爸爸 今年選舉還問:你貴姓

►【藍營高層內鬨】年賺2億金雞母 他說「趙少康打5年工中廣就是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