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繞台  美國防部:支持台灣自衛能力、提供武器抵制

▲▼陸空軍再出動多轟炸機、偵察機 展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空軍在兩個月內,10次出動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等各型軍機,展開「繞島巡航」。(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軍機近來頻進行遠海長訓,據國防部新聞,十九大以來已10次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提高區域緊張。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對此回應,將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使台灣得以對抗武力或任何形式的威脅,期望能以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來解決分歧。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20日透過電子郵件回覆表示,美國作為印度洋-太平洋強權國家,不但對國際秩序的維持高度關注,也對區域內夥伴及盟友的安全極度重視,因此美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讓台灣得以擁有防衛性武器,以抵制武力或任何形式的脅迫。

羅根指出,美台之間國防往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台灣能在安定、自信、不受脅迫的前提下,與大陸進行和平且有成效的對話,以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分歧。

中共空軍近來頻頻出動各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且還註明「繞島巡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17日釋出一段名為「繞島巡航」的影片,中共戰機在「我和我的祖國」配樂中起飛、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12日亦表示,「繞島巡航」 是為了錘鍊提升並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遠海長訓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是空軍的使命所在、職責所在、擔當所在,且合法、合理、合情,今後還將按照既定計劃,飛得更遠更深。

▼解放軍空軍圖-154偵察機(Tu-154)。(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解放軍空軍戰機飛出「第一島鏈」,同時穿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圖為被拍下的圖-154偵察機(Tu-154)。(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