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火車斥資54億翻新...首日就出事 專家早反對行駛!

美國華盛頓州驚傳「火車出軌墜橋」 現場多人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發生火車脫軌意外,目前已至少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編號501的高速載客列車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發生脫軌意外,總統川普隨即透過推特致哀外,還藉機推銷其建議的基礎建設投資計劃,但卻遭到《紐約時報》打臉。另外,事故發生前,早有專家堅持反對行駛載客列車,但就連反對者都沒有料到,新軌道通車首日就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火車脫軌意外發生後於推特表示,「這起事件凸顯了美國的老舊基礎建設必須儘快進行更新,包含道路、橋梁、隧道以及鐵路等。」,《紐約時報》隨即報導指出,該條發生意外的鐵軌正是使用聯邦基礎建設經費所興建的全新鐵軌。   

據悉,發生事故的軌道原只用以行駛載貨列車,但當局耗資1億81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25億元)翻新,不過這項建案卻始終遭到專家反對。反對者認為,這條線路和雷克伍德(Lakewood)中的6條主要線路交叉,導致更多列車與行人曝露於高速列車的危險中。意外發生後,反對者也對火車脫軌意外感到十分震驚,「這是全新升級的軌道,我們當初沒想到會發生脫軌這麼嚴重的意外。」

美國華盛頓州驚傳「火車出軌墜橋」 現場多人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列車當時時速高達130公里,高速脫軌造成列車從不同方向被「扯裂」。

一名聯邦官員透露,事故發生的起因仍要調查數月,但根據初步跡象顯示,火車極可能是撞到東西才脫軌。另外,鐵路客運公司(Amtrak)總裁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證實,該列火車並沒有安裝國會授權的「積極列車控制」系統(Positive Train Control),這系統使用GPS來監控火車位置,一旦火車行駛速度超過限制,將自動啟動剎車功能,以確保能在事故發生前停止,防止相撞的意外發生。

地方官員證實,事故已導致至少3人死亡、100人送醫,但當地媒體後來引述緊急救難單位說法,死亡人數已上升至6人,而根據外交部消息,一名在附近工作的台灣女性亦在意外中受傷,送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