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搭?印度無人駕駛列車「衝破車站」 網友譏:寧願搭公車

▲印度無人駕駛列車撞牆!(圖/取自ndtv)

▲印度無人駕駛列車試行期間撞牆!(圖/取自nd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不斷進步,無人駕駛儼然是未來的趨勢之一,但你真的敢搭乘嗎?印度新德里一列無人駕駛列車日前試運期間,突然失控撞上地鐵站外牆,導致車頭部分損毀。鐵道部門高層事後表示,疑似與人為失誤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一列無人駕駛的新德里地鐵列車本月18日在洋紅色線(The Magenta Line)上試車,期間突然失控衝破「Kalindi Kunj」車站的一面牆,由於當時列車上並無乘客,因此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地鐵作業人員初步調查顯示,疑似與人為疏失有關,未來數天將進行更全面性的檢查。鐵道部門高層辛格(Mangu Singh)表示,「洋紅色線的營運絕對安全。」他說,「事件與維修過程中的人為失誤有關。」強調未來正式營運絕對沒問題。

每日載客量超過100萬人次的新德里地鐵,被當地視為是世界級的交通運輸系統。而在列車試行前,當地官員更讚揚印度無人駕駛技術。

消息傳出後也引發網友熱議,一名推特網友Kajol說,「我寧願搭公車,也不願意搭乘無人駕駛列車!」另外一名網友Kalindi Kunj也表示,「這到底是無人駕駛,還是『無腦』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