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搜索 蔡正元:小案大辦、小事大做的司法迫害案

▲▼孫文學校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孫文學校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4人疑涉及《國家安全法》,19日遭搜索並經調查局、台北地檢署將近12個小時偵訊後,被北檢請回。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20日直言,「很明顯是小案大辦、小事大做的司法迫害案」,而此案目的,就為在台灣社會製造出打擊反對黨、反對勢力的恐怖氣氛,但將司法當工具,是台灣要走的路線嗎?

孫文學校20日上午召開「肅殺青年,台灣豈有未來?」記者會,蔡正元在會中直言,司法是政治鬥爭中殘酷一面,要用權利的人,就能用到極限,對反對者無窮無盡打擊、抹黑與誹謗,而王炳忠案就明顯是小案大辦、小事大做的司法迫害案。

他分析,此案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有關,聽起來很嚴重,但一審法院僅判1年2個月,「拜託!1年2個月罪行在台灣很搞笑,不是多嚴重的罪行」,且現在已關了9個月,剩下3個月刑期,才將幾個有接觸的年輕學生抓起來問,會不會太搞笑?只剩3個月才抓關係人,「那前面9個月在幹什麼?把台灣人智商看成0,才會這樣幹」。

蔡正元進一步說,這樣的案子目的只有一個,就為在台灣社會製造出打擊反對黨、反對勢力的恐怖氣氛,「想遠一點,不排除可能在今年農曆年前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首先鋪陳製造的政治氣氛」,而要製造這樣的政治氣氛,就將司法當工具,是台灣要走的路線嗎?

蔡正元也呼籲,檢調、法院並非稱有形式上合法,就能真的合法,不是法官簽了拘票、搜索票,就代表未來禁得起檢驗;地球是圓的,權利與權利也是圓的,權利哪天會滾到誰手上沒人知道,而身為公務員不能不服從上級指示,但推動的過程中,也要記得自我保護、適可而止,尤其未來台灣政治權力的球,會比地球更圓、滾更快,滾到誰手上沒人知道,「凡事留餘地,以求保自身」。

蔡正元最後也說,王炳忠案「你們太粗魯了」,沒什麼錯但「不好」,替政治權利服務,總有一天會被政治權利傷害;另一方面,民進黨政府已變成不積極打擊反對派,好像就不能生存,「若不懂得凡事留餘地、有樣樣學樣,台灣只會沉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