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B想搶陸7億網路用戶 祁小夏:歡迎,必須受監督

▲▼谷歌AI中國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在北京成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谷歌AI中國中心1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會問說,為什麼谷歌 (Google)和臉書 (Facebook)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在中國使用跟營運?」中國網路監管機構18日在日內瓦網路治理論壇上表示,如果谷歌、臉書等網路巨頭想要爭取中國7億5100萬名網路使用者,條件是必須遵守法律與規定。

綜合英國sky NEWS與《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歐洲總部18日在日內瓦舉行了網路治理論壇。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際合作局長祁小夏與會時表示,如果這些網路巨頭想要在中國營運,就必須遵守嚴格的審查與網路監督。

報導指出,中國7億5100萬名網路使用者對於這些網路巨頭們來說簡直是金礦,但是必須要同意受到某些限制才能在當地營運。

祁小夏提到,「如果他們(谷歌、臉書)想回來,我們歡迎。」她也強調,「條件是他們必須遵守中國法律與規定,這是底線。他們也不可以做出任何會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消費者利益的事情。

根據了解,谷歌其實已經於12月在北京成立首座AI研發中心,睽違7年重返中國市場。谷歌CEO桑德爾(Sundar Pichai)11月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我們將在中國投入更多,會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參與到中國市場中。」他們最新的「中國戰略」並不是產品發布,而是一個要根本紮根的工作,將會專注於讓開發人員接受培訓,並熟悉AI的構建模組。

谷歌雲端人工智慧暨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12月也宣布,該研發中心主要著重基礎研究、協助 AI 生態系的成長,而自己將回到中國主導整個研發中心的業務推展。

他指出,這只是谷歌在中國大陸研發合作的第一步,未來 Google AI 中國研發中心將與中國學術界建立合作關係,同時會著重在機器學習技術 TensorFlow 在中國的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