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抓自己人?」王炳忠被帶走 部落客PO文…一句話驚爆關鍵

▲▼ 王炳忠被移送北檢複訊,強調是以證人身分配合調查,也希望北檢不要有政治考量,否則綠色恐怖社會自有公評。(圖/記者楊佩琪攝)

▲ 王炳忠被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點多遭檢調搜索傳喚,引發各界震驚。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同日也在臉書發文,稱她和友人推測,蔡政府此舉是為了報復李明哲被判刑,但讓她不解的是王炳忠是台灣人,「抓自己人幹嘛?」抓持有紅色護照的她效果豈不是更好?沒想到友人聽完,立刻「一語道破」,譏諷蔡政府不敢對中國人下手,「抓自己人比較簡單」。

台北地檢署19日上午6點多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指揮調查局持票搜索新黨發言人、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侯漢廷等4人,追查有無替中國刺探國安機密,並隨後將人押往調查局國安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炳忠送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新北市新店區中生路40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炳忠等人被送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臉書粉專「凡槿(廣告小妹)」發表看法,表示她一直是王炳忠的粉絲,稍早和好友在聊這次案件,當時友人認真地說:「「應該是為了報復中國政府判刑李明哲吧,誰叫王炳忠親中!」但這個推測讓她很納悶,覺得有邏輯問題,因為「進黨抓王炳忠是為了報復祖國的黨,可王炳忠是台灣人啊!抓自己人幹嘛?」

她認為,蔡政府若真要抓人,應該抓她,因為「我每天得罪人,討厭我的覺青一大把,而且我是中國人,抓我效果佳(秀出紅色護照)」。豈料好友聽完,立刻答道:「因為民進黨不敢抓妳,真以為蔡政府敢對中國人下手?抓自己人比較簡單,柿子要挑軟的吃」。

▲▼「抓自己人比較簡單」談王炳忠被搜索 廣告小妹PO文突破盲點。(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凡槿(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談起王炳忠被捕時,友人意外突破盲點。(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凡槿(廣告小妹)」)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民進黨的邏輯好像真的是這樣耶...上次誤射事件也是啊,不敢射中共軍艦,就射自己的漁船示威」、「這麼快破梗,人家怎麼再玩下去」、「打狗也要看主人好嗎?(兩手一攤)」、「小妹 太帶種了啦…」、「突破盲腸」、「抓妳可能會引來白宮跟中南海介入,凱達格蘭大道會嚇哭的」、「抓王,可能是島内新聞,抓妳會變國際要聞」。

事後,廣告小妹也回文表示,她剛看完王炳忠的直播影片,覺得執法人員很有耐心,會不斷講解,「場面好溫馨」,因為她有遇過美國警察破門而入場景,與之相比,台灣警察真的都是文明人。

▼王炳忠等人被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搜索,白色正義聯盟10多人赴北檢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等人違反國安法案,白色正義聯盟10多人赴北檢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