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熱線議「朝核危機」 普丁:動武會造成空前災難

▲普丁川普又再次攜手合作,討論該如何共同解決北韓核武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川普又再次攜手合作,討論該如何共同解決北韓核武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克里姆林宮發表了聲明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14日與川普通電話,討論該如何共同解決北韓核計畫可能引發的危機。白宮官員表示,雙方領導人談了約10分鐘,國家安全顧問馬斯特( McMaster)並沒有參加這次的電話會議,而川普也利用了這次的通話機會,對於普丁在年度新聞上「承認美強勁經濟表現」一事,表達感謝。

這次的電話會議顯示,儘管仍有「通俄門」事件纏身,川普也將持續和普丁合作。對此,普丁在今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那些指責干涉選舉的言論都是「謠言和想像」, 「那些聲稱我們在選舉方面串通的人都是間諜狂,他們只是為了反對川普而捏造出這個假象。」

▲北韓近幾個月多次試射洲際飛彈,國際緊張情勢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幾個月2度試射洲際飛彈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也表示,面對這個將影響全球的挑戰,各國應攜手解決北韓僵局。他也警告美國不要對平壤使用武力,「動用武力對付北韓將會導致一場無法挽救的『災難』。」隨後又補充說,莫斯科當局並沒有承認北韓擁核強權的地位。

北韓近幾個月試射了2枚洲際彈道飛彈,對此華府也於本週曾表示,已準備好在「無先決條件」下與北韓談判。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說,儘管川普政府仍決意迫使平壤當局放棄核武,但仍舊願意「在無先決條件下,與北韓舉行會談」。對此普丁也回應表示,這是值得鼓勵的「現實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