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北大演講 中韓應聯手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上午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說「韓中青年緊握手,共創繁榮明天」。(圖/CFP)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北京大學以「韓中青年緊握手,共創繁榮明天」為提發表演說。(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上午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說,高度評價中韓建交25周年的意義。他重申,鄰近朝鮮的中韓兩國應該合作應對朝鮮核問題,朝鮮核武計畫持續進行,兩國都會受到威脅。

▼文在寅期在演講中強調,兩國文化交流歷史悠久。(圖/CFP)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上午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說「韓中青年緊握手,共創繁榮明天」。(圖/CFP)

文在寅在「韓中青年緊握手,共創繁榮明天」演講中多次強調,兩國應該聯手防止朝鮮半島再度發生戰亂,核問題應該以和平方式得到妥善解決。除了朝鮮半島問題,文在寅也提到中韓建交25年的意義,期許未來的25年,兩國能夠付出一樣的努力和激情。

這是南韓在任總統時隔9年再次在北大發表演說,文在寅結束演講後,將會見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之後出發飛往重慶,繼續訪華。

▼演講結束文在寅隨即與李克強會面,再出發前往重慶繼續國是訪問。(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