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恐變公務機關 吳敦義憂阿扁10年前行為重演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11月初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從現行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且為配合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此案預計在15日立法院會上一讀付委。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表示,此事如同10多年前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曾將很多農會的信用部沒入,經過抗爭後才全數歸還的事件。

吳敦義表示,水利會是民間花費很多努力,取得土地建設水圳,可能擁有超過3000億以上的資產,政府可以監督此公法人,但在未形成共識前,就要將其沒入變成公務機關,是不對的事情,國民黨對政府形同沒收地把農田水利會變成公務機關一事持反對立場。

吳敦義說,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人數雖少,但一定要做好各種準備,包括夜宿立法院等可能性,並非下令夜宿,而是必須表達反對的立場,希望藉此讓政府能重新考量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